意豪說我太追求感官上的刺激了,因該要追求靈性上的成長…
我想了很久,發現世界上有太多事情值得我們去看、聽、體會,心靈上的成長也是會受到實際體驗的刺激,很多東西光看、光想,就算拼了命的想用同理心,可能也很難真的瞭解當事者的感受或東西的本身。就像談戀愛,我在經歷前和經歷後,完全是兩個人…

高空彈跳之所以成為我25歲的人生目標(之一啦!),是因為我完全不能想像那是怎樣的感覺,有種挑戰限度感。跳完了以後,真的檢討到自己最真的一面,因為 短短的幾秒內要跨越緊張、害怕等情緒去實現自己在有理智的時候下的決定…就像真的要啟程去丹麥交換學生時滿心的不想去…自己體會過了,才能瞭解不知道一開 始是聽誰說的,不過Deadee也提到的: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因為在付諸行動的當下會有很多感性的東西出現,甚至淹沒理智而不能透徹思考,很可能就這樣放棄了。但這些情緒也是很好的自我分辨,像在找internship的過程漫長又看不到終點,很有時間想我到底要不要做這件事情,我真正的目標是什麼。

高空彈跳讓我發現,當我不能龜毛的處理情緒時,我的理智其實是很堅強的。我知道這是自己的選擇,我也知道選擇的原因,種種的一切轉化成意志力。

意志力是很重要也很難得的禮物吧?因為這是一種對希望的堅持。常常外在環境令人失望,但真正能衡量價值的卻是自己,意志力也是和自己溝通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