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planner!

沒錯,在沒有婚秘沒有婚紗租借,沒有喜帖印刷(這兩項要找也有,但價錢絕不比完全競爭的台灣市場來得友善),也沒有餐廳可以幫你佈置排桌椅弄好好的法國(一般平民都是自己動手,有錢人當然起得起幾小時的人工還是租個城堡餐廳幫你弄囉),除了一切從簡和自己來,別無他法,這時就會知道家人的重要,小孩多生幾個以後他們結婚還有兄弟姊妹可以幫忙

婚秘的法國版就是美容院,新娘婚紗穿一天,妝和頭髮當然也是一種就好,早上或中午在市政廳公證前去美容院弄頭髮化妝後,就一直頂到隔天早晨變回灰姑娘。原來Bar-le-Duc這種小城市也有一堆美容院,斐媽、小斐和我比較了三四家後覺得大同小異,有的不含化妝,有的比較花俏,我們就挑了斐媽平時去弄頭髮的這家。老闆娘竟還會一點英文,真是幸運。婚禮當天的頭髮加試弄頭髮一次要價(forfait)八十五歐,化妝另加十六歐,原來台灣婚禮產業的價錢水準直逼歐洲可能還更高


(桌上的照片是我挑的髮型,造型會用到的花朵配飾亮片珠珠,是要自己準備的,真是DIY到了極致)


(上上:頭髮剛弄完還不錯,但我髮質又粗又硬,老闆娘只是試弄髮夾沒夾很緊,回家試戴頭紗後髻就垮下來了
(上:大小眼是給老闆娘試畫一隻眼睛的成果,她看我很懷疑她不會畫亞洲眼睛,便提議畫單眼看看,哈,我的眼睛是新光三月櫃台小姐都說難的,老闆娘自然沒聽過煙薰妝,連我戴的假睫毛都似乎沒見過,用歐洲眼畫法加上亞洲女孩對他們來說一定要的眼尾45度勾,好像我還是自己畫算了


高價買下的婚紗除了店裡兩次試穿外似乎就是結婚當天能出出風頭,既然放棄了台灣人必照的婚紗照,好不容易弄了個頭髮不在家穿穿衣服過乾癮怎行?也順便看看最後一個月得甩掉幾公斤(四月初收到台灣寄來的頭紗後試穿了一次,拉鍊快拉不上來才發現原來胖了兩公斤



(右:台灣網路買的頭紗雖沒婚紗店的美,但經濟實惠...我想我的手臂是沒救了




(左上下:頭紗的側面和正面。近看我被老闆娘畫的長眼尾,嚇人吧?)








(右下:我一人在斐媽房間自拍沙龍,角度取景皆有限,完全就是自high而已,當天的正面大概是降子吧)







頭髮化妝之外,車子的佈置也要自己想辦法的,DIY婚紗照自娛後第二天我們走訪了Bar-le-Duc的幾間花店詢價,跟頭髮一樣,花店只弄花喔,要加緞帶彩帶的話要自己帶,老闆可以幫你弄...

當天下午我很莊敬自強的動手做了四個門把蝴蝶結。

降DIY到婚禮結束,退休後我來當婚秘好了...我現在戴假睫毛的速度已經是以秒計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