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個半月的訪客喧喧嚷嚷後,第一次寂寞的坐在書桌前,不很確定自己該做什麼,才能feel at home。聽著台灣流行歌曲,濃濃的寂寥沒有好轉,反而更烈…

想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孩,短短的幾個月,從世界各地集合了許多朋友到Stuttgart看我。Emmanuel、貞璇和Judith從 法國來,Ula從波蘭來,方思樺從美國紐約、曉萱和我弟從台灣來…我不算小的房間最多住過五個人,加上床墊和行囊後也顯得擁擠,但我好懷念那種被擁擠的陪 伴的感覺!

貞璇和方思樺陪我世界走透透的精神真是令我特別感激,兩年前的丹麥哥本哈根、兩年後的德國斯圖加特,很高興他們能和我分享生命中兩次特別的異國生活。

貞璇是那種不需要常聯絡但依舊交情深厚的朋友。我到哥本哈根後才跟她說我要來德國半年,她也理所當然的來看我。她來的時機很好:我失戀後不久,情緒起伏不 定,正需要朋友。我們每天聊天到睡著,我也過了幾天「有媽媽煮飯」的生活。她都是下午出門,我中午從公司回家她已經做好了午飯,晚上她也會先回來做晚餐, 真是幸福到不行!她很體貼的聽我今天說感謝他主動提分手想打電話表達感激之意,明天說生氣他欺騙我一段時日想打電話去罵人…然後「因材施教」:) 我來德國第一次望得彌撒就是跟她去的,雖然之前也找過教堂,但因為全市沒有英文彌撒,加上惰性,我就磨蹭天主的寬容到現在。那次一起望的德文彌撒雖然也如 預期的聽不懂,但真有倦鳥歸巢的喜樂。

方思樺早在我申請交換計畫時就保證只要我到歐洲,一定從美國飛來看我。在我申請的過程中她也扮演著很重要的精神支柱角色,提醒著我想飛回歐洲的夢。幸運的 來到我們兩年前一起冒險的德國,她當然要來。她沒有太多時間,只來了一個禮拜,主要是看我。她和我弟同一天到法蘭克福機場,我也不浪費時間的在那天安排了 一個工作面試,所以方思樺把到德國第一天花在機場,一句怨言也沒。她先幫我做面試的演練,然後等我面試,再等接我弟。那天真的多虧她在,不然我的面試結果 或許不會如此相談甚歡。

她的短暫拜訪也帶給我很大的支持,幫我照顧弟弟,也幫我照顧突然失戀心情沮喪的Ula。我弟的行李被送到莫斯科,我們必須添購他的衣服及必需品,而挑選衣 服的時後她比我們誰都興奮,不停的比著衣服,說我弟怎麼穿怎麼穿一定好看,我們也很高興的一件一件試穿…後來我弟吵著買「遊戲王」卡,我一如往常的說不 行,她卻很有智慧的讓我弟做預算規劃:他每天零用錢兩塊歐元(慷慨的邱媽媽>_<),那十八塊的「遊戲王」卡要等多少天才能買呢?對,九天, 所以這九天都不買別的東西的話,就可以回來買「遊戲王」卡囉!結果我弟馬上安靜,接下來的九天也不吵不鬧,只不停確認已經第幾天了?也沒再要買別的東西。 從來不知道方思樺如此的母愛滿溢!:P

曉萱慷慨的陪了我一個月,給予我很大的支持。本來我不知道她真的要來,兩年前去丹麥時大家信誓旦旦的說要來個歐洲會,後來當然是沒成行,所以這次我不大期 望朋友會千里迢迢的來看我。在MSN上她一句:我很認真的想要去德國看妳喔!我就知道她會來了,這就是十年友誼的默契。她因為論文、學校計畫纏身而不能確 定行程,但我一說要她哪天到因為第二天要開始旅遊,她也馬上爽快的訂了機票。

方思樺的第一天花在機場,曉萱的第一天則花在廚房。她到的當天晚上我有個Country Presentation,跟當地的AIESECER和各國研習生介紹自己的國家,包括家鄉菜。好在有方思樺和曉萱在,要做飯給二十幾個人吃呢!後來我們 三個在家都不怎麼作菜的女兒協力做出了春捲、水煎包和糖醋排骨。曉萱更是「後半段」權威,我們包好了包子她負責煎,我們準備好糖醋排骨的材料,她負責炸… Presentation結束後又是累人的善後,她又毫無怨言的在廚房待到半夜。

她也幫我照顧弟弟和Ula,及陪伴其他訪客如Judith。Ula和Judith去過的重複景點她都一一奉陪,可能現在她對Stuttgart比我還熟! 她們回家時我要上班走不開,她也幫我送行。她來之前張爸爸、張媽媽都很擔心我上班時她會落單,結果她單槍匹馬的玩了好多地方,甚至比我還率性的連 lonely planet都不帶!我們本來有個「一起買一件細肩帶洋裝」的暑假計畫,還一起敷臉了好幾個晚上,沒想到與我們的大爺路線衝突,這願望終沒能達成。

大概是她來比較久,我竟然有些習慣有好友在身邊依靠的感覺,現在還挺想念她的呢!想真的很難得可以跟遠方的親朋好友分享難得的異國體驗吧?等以後大家成家的成家,立業的立業,要再如此的瀟灑走天下就不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