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想到,我會這麼想念惟惟。不知是不是到了母愛滿溢的年紀?過了一個月洗手做羹湯、接送上下學的「小媽媽」,突然恢復自由身還真的有些寂寞和悵然。

想想也覺得邱媽媽很厲害,知道女兒志在四方,除非自己想要不會輕易回家,所以採柔性訴求,喚起女兒對親情的依賴,大老遠的送了個小天使過來。送得時機也巧,在女兒剛分手後….想著想著,不禁失笑,媽想得大概沒這麼複雜,是我把她「蠍化」了。

回想起這一個月和弟弟相依為命的點滴,真是越來越覺得我們家惟惟懂事勇敢又可愛,懊惱自己似乎不夠有耐性、沒花足夠的時間和他說話…下次看到他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此刻的稚氣也許已無法復見;除了照片,我拙劣的文筆多少也能保存住這段時日的花絮吧!

惟惟到之前我真的充滿了擔心,不知道在機場接他的時候會不會看到一個涕淚縱橫的小孩?他去上的森林學校有趣嗎?他能跟德國小朋友打成一片嗎?他看到我的國 際朋友會不會害羞呢?一切擔心都在機場看到他瞇著眼睛的燦爛微笑後釋去。美中不足的是托運的兩件行李遺失,他穿了兩天新航提供的成人襯衫當睡衣。妙得是他 隨身背包中有扯鈴和童話書,他一點也不寂寞憂傷,很快的就用扯鈴展開國民外交。

他跟我的外國朋友交往很有自己的一套,他不會說英文,但很勇於用肢體語言表達意思。像拿著扯鈴直接跑到人家面前表演,或是從奧地利玩回來跟每個人分享他的 卡通肖像。大家看到他迎面而來的微笑,也都很高興的和他玩耍。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兩個巴西前室友和他坐在客廳,兩個大男生分別玩著他的Gameboy和扯 鈴。不錯的外交大使吧?

他的勇敢也很令我驚訝。一直覺得他在家集三千寵愛,可能會過於依賴而不夠獨立。除了一個人坐飛機來不說,他單槍匹馬去上德國小朋友的森林學校也是很需要勇 氣的。只有在正式開始的前一天他說比自己一個人坐飛機還緊張,但開始後就很屹立不搖的每天去上課。有一天曉萱(詳見下篇)要去慕尼黑,問他要不要跟,他睡 眼惺忪的說不要,要上學,然後就爬起來準備;又有一次Stuttgart summer fest,剛好法國朋友Judith在這,一群人就去市中心的廣場逛,也應景的喝啤酒到半夜,惟惟不能喝酒,就在旁喝很貴的蘋果汁和可樂助興,不時玩著草 地上布置用的蠟燭,過了一會他突然面色凝重的跟我說:「我在想今天(在外面待到半夜)會不會影響我的未來?」那天回到家已經一點半,第二天依舊毫不賴床的 去上學。

他在學校和小朋友相處的狀況也很令我擔心,有一天他說小朋友鬧他,會拿他帽子丟來丟去,或拿水噴他。問他在學校玩什麼,他說大部分的時間是一個人玩。我聽 了很心疼,可是也不能做什麼,所以每天接他回家的路上唯一話題就是學校生活。過兩天他說今天被欺負了,小朋友用英文罵他髒話,我問他後來呢?他說,他也罵 回去,小朋友去跟老師告狀,他也跟著去用英文說:they say me fuck your mother!後來那些小朋友被老師說了一頓。第二天去接他,一下公車就說今天又被欺負了。我後來問是那個小朋友,他說你不用知道也沒關係,我再三保證我 不會怎樣,只是想看看,他才指給我看。看我們家惟惟多麼堅強!

後來他在學校游泳、玩足球、抓青蛙,都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他一下子黝黑了不少。我每天還是擔心的確認:明天還要去上學嗎?有一天他說:我今天在學校玩得這麼開心,你說呢?

雖然我像個小媽媽,我的弟弟也不愧「家人」的職守,只要他發現姊姊的褲子有點低或著服裝不甚妥當,他總毫不客氣的說:「你降屁股都要露出來了!」「你降穿感覺屁股很大!」,我也只能虛心接受。

惟惟很成熟懂事,我們在外面旅行總是步行居多,同樣的距離他邁出兩倍的步伐,但依舊不坑一聲。唯一會哀的只有肚子餓跟想上廁所時,現在回想他跟著姊姊常常 挨餓受凍,我應該多點耐性的!但有時候因為姊姊肚子也餓,情緒不好,總不小心嚴聲要他忍耐,他也就乖乖的啃前一餐剩下的麵包,或自己一個人玩。他也常常發 出小大人的驚人之語,不過他從小就得參與年齡層較大的家族聚會(表兄弟姊妹聚在一起的話題不是升學就是就業,再不然就是

懶惰姊姊後記:
想得很多寫得很少,想我大概也寫不完了,不如就留個空間美吧:P
附上一張惟惟畫的『校園圖』,因為我沒機會一睹學校風采,就請惟惟畫給我看,他畫了乒乓球場:)

(original with 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