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人說我不喜歡大城市的生活時總被質疑
我不就在台北這大都會長大的嗎?我說出生地不能選擇,能選擇的話一定避開,所以我乖乖住了
16個月學校宿舍一點也不動心巴黎,所以我捨東京去哥本哈根交換學生,所以我喜歡Stuttgart遠甚Frankfurt,所以我現在在都柏林,甚至只是南方郊區的小鎮。

其實我生長的台北只是非常小的區塊
我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在學區內生活範圍一般在植物園-中正紀念堂-河濱公園圈起來的小框框裡如果中正橋過去不遠的奶奶家不算的話。7-11滿地都是時我們那只有阿媽的雜貨店記得幾年前家附近的轉角終於來了家超商,我還跟朋友興奮地炫耀我們那偏遠地區要被開發建設了!


週日去聖家堂
(小時後還沒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呢)算是遠征這框框到高中往北擴展到台北火車站到大學時再往東南延伸到公館;國中以前去西門町逛街已經算很了不起高中頂多延著重慶南路逛到火車站大學時雖有機車也不大出我的地盤逛街改到公館偶爾去師大夜市難得去東區唱歌還會因距離”太遠”算不準公車搭乘時間。

有了捷運之後當然生活地圖小了很多,大一坐男生機車到淡水的叛逆旅程在捷運上看看書就到了,士林夜市也不那麼遙不可及。捷運之外的還是我生活地圖上的灰色地帶,五分埔我至今好像只去過一次,士林和內湖老分不清楚,看我把大都會住得多小城鎮。在竹科工作的一年多裡也是往返於公司宿舍間,唯一的繞道是每週一次的游泳。去新竹火車站的次數屈指可數,週五下班後到週一上班前又回到我台北的小框框。

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惡名昭彰的不安於室老往外跑,一個朋友說過我人在台灣的時候,她也總覺得我只是個過客,不知多久後又要往哪走。

我想那是定義不同,我其實很居家,台灣本島除了畢業旅行和回南部過年,沒去過太多觀光景點,週休二日的觀光潮興起時我已不在臺灣,也是滿遺憾。我的出遠門最多就是大學社團的出遊和活動,很多像平溪點燈之類的景點也就去過一次。我如果出門就是出遠門,但到了別的國度一樣喜歡窩在小城鎮,車水馬龍的大都會像交作業一樣的把觀光景點走過一遍後趕緊搭下一輛火車離去,我的遷遷徙徙,可能只是為了找尋心中能安安份份落腳的寧靜小地方吧。 
 

(附上家附近踏青照,看我們山水兼具的仁者和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