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和女子之所以難養,在於不耐肚子餓,小孩會哭鬧,女子會情緒不好。我自由慣了想吃就吃不會讓自己餓到,但兩個人的生活裡不好吃自己的不管對方,法國人開飯晚小斐也很體貼的跟著我早吃了(九、十點v.s.我們的六、七點),不過真的肚子餓的時後很難擠出理性想到他的妥協讓步。

早上十點多才起床,興致一來做可麗餅當早午餐,吃完趕著去十二點的彌撒,完了直接去Bray買菜,終於到家時下午四點,三張可麗餅消磨殆盡,想想晚餐最少得等兩個小時,那我來喝點湯吧,小斐在廚房勤快的把買回家的食物用品歸位清洗,血糖極低的我只希望他讓一邊我好拿碗燒水...小斐擋路也就算了,嘴巴還要念蔬果不能放在塑膠袋裡、冷凍食物要馬上冰不然當天要吃完、洗碗機門要開一點不然裡面的髒碗盤會發霉...我怒氣漸升,好不容易拿了碗要裝早上燒的水,還要被他念早上燒的水是放冷拿來喝的,重新熱一碗水吧!

我不搭腔的泡了湯包,這時他已經講到下次看到法國的Tefal鍋子要買一個好不好,暖東西進了肚我終於有力氣理他:我肚子很餓ㄟ...他一愣:所以我不能跟你講話嗎?然後終於安靜了下來...喝完湯我乾脆一併吃了點剩菜,晚餐再煮東西給他吃好啦!邊滿足的吃麵邊想到四年前的某一天,還沒滿九歲的弟弟來德國找我,我帶他和一個好友去荷蘭玩,才到一個城市正是傍晚時分,我們拖著行李到tourist information找晚上落腳處,邱弟弟不耐飢餓說了好幾次姊姊我肚子餓...

那個暑假跟弟弟相處了一個月,也學會了包包裡要帶點麵包汽水,小孩子肚子餓得快,但偏偏那天我們趕著在旅客中心關門前找旅館,拖著行李也實在不可能先去吃飯,身上也沒東西了...最重要的是,姊姊本人也餓了,本來會很長姊如母的軟言安慰的我被問了幾次什麼時候吃飯時終於爆發:現在沒辦法吃飯,你忍耐一下好不好?

邱弟弟展現超越八歲的耐性風度,乖乖的坐在遊客中心的牆角不再吭聲,玩著之前飛機上發給小孩的玩具“鋼珠和小洞洞“,過了幾分鐘他走過來(我們要排隊問旅館),姊姊你看,我排好了ㄟ!

突然想到那幕往事,對弟弟充滿愧疚,肚子餓還那麼乖巧,姊姊真是太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