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種人,你受的挫折絕對不會有他的多,你的生命絕對沒他不順,你的小孩絕對沒他的難帶,娘家婆家都不在身邊只能靠自己的你也沒有嫁到當地的他來得辛酸。為了要確定我不是這種人,我特別溫習了在德國那幾年寫的網誌,真感謝當年的自己花時間把心情和經驗記錄下來,不然好多細節和情緒起伏恐會不復記憶!

一路看了好幾篇,在我生命裡最最低潮的時候寫下的文字也沒有一點怨天尤人,頂多是宣洩對仲介的不滿,前幾天在學妹的臉書上留言提道"回想起來我生命中最孤單的日子也是和天主最接近的日子 ",也真的在那幾篇文字裡讀到好強烈對天主的祈求,但一點也沒有天主不答應就是欠我的意思,祈求之餘我拼了命盡了人事。甚麼叫做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看九年前就寫" 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 就算要吃些苦也不能輕易放棄!  "這完全是我今天還信奉的態度,說起來還真的滿以自己為榮哪

我在兔寶出生後的一段無眠煉獄中難得的讓負面情緒駕馭了自己,曾跟家人半使小性子說他們都不來愛爾蘭看我,一定是不夠愛我,被邱妹妹當頭棒喝後連此類玩笑話都不說了,她說的大意是: 家人或許無法如我所願的常來探訪,但那也是我自己要到這麼遠的地方生活,這是我自己的選擇。

但大部分的時候,我敢保證,我的生活態度跟九年前是一致的,喔可能還更早,跟國一時迷上的安雪麗說的一樣:不管幾何學有沒有過,明早太陽一樣會升起。所以我根本不浪費時間可憐自己,不浪費時間幻想全世界的人都該齊心協力幫我把我人生道路上的荊棘還是石頭清乾淨,畢竟時間浪費完了問題一樣要面對,不如直接接受它、處理它,然後放下它。

曾經有位台灣太太說要帶小孩回台灣幾個月,讓媽媽帶,因為媽媽沒在她生小孩的時候到異鄉幫忙坐月子,所以回去後小孩就是媽媽的問題了。

我不知道是太歐化了還是邏輯不好,我實在想不透她自己選擇嫁給到異鄉,生小孩又不回台灣當然沒月子坐,關媽媽甚麼事?

但當然啦,心裡皺眉頭嘴巴不用說出口,畢竟我的人生那麼順遂一點苦都沒吃過,怎麼能體會人家能不能承受之重呢。


懷舊系列:
October 27, 2003

 
把擔心奉獻給禰

 千金難買早知道

 May 10, 2004 天之大任  

 (複習了才發現,我一直記成四個月的谷底,原來歷時七八個月那麼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