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和她聯絡,想是厚厚的失望蓋住了原本也該是厚厚的友誼。

但我在失望什麼?

爸爸說我是很重感情的人,從小就看的出來。對朋友總是十二萬分的熱心,和人家有約就算人家遲到一兩個小時我還是會癡癡的等。爸爸要我和朋友多少保持點距離,免得受傷。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總想,怎麼和好朋友保持距離呢?真正的好友是「交心」啊!

看著電腦螢幕上沒有感情的工整的新細明體的她的回答,心裡響起她說,他說她變了,他不能接受。

我附議。沈默的在心裡附議。也繼續把內心深處的熱情小心藏好。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停想著,如果現在的她是真正的她,或是以前還未被發掘的她,那怎麼能說她變了呢?如果這樣的一個變化,或說我的無法適應,就能讓我提不起勁同往昔般珍惜這份友誼,那我怎麼能說我曾真正的認識她呢?

數一數,十年了。最天真爛漫的十年、最多彩豐富的十年、最能與別人的心貼近的十年。如果要割捨很大一部份的記憶會心痛,那我又怎能捨得和我一起編織那段回憶的她呢?

一個很好的同事曾開導我,不要把自己的標準扣在別人的頭上。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不同,價值觀也不同,我覺得誠實最最重要,別人或許覺得可以保留一些彈性。

我是懂得的,但依舊掩不住失望。

想這份失望中也帶著擔心吧?一直也習慣了關心她,所以也不希望她受傷…

或者,我不情願的想,是我的某部分消失了。

其實我也不是以前的,她認識的那個我?或說,我不再扮演她希望的那個支持者的角色?我自私的愛我願意愛的部分,卻不願睜開眼接受她願意我看到的改變。

走到家門口,我甩甩頭,唉呀!我在這頭痛個什麼勁,是她先不好好珍惜我這個朋友的,是她先無情的,她不需要我這個朋友,我也可以沒有她!

然後悲傷的驚覺,一部份的我,在十年後,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