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知道我三月的丹麥行是個『魔多之旅』,除非到末日火山,我心裡的魔戒無法毀滅。

我知道我在說謊。如果說堅持了一年終能回到歐洲是為了摧毀魔戒,那魔戒根本就不會還在我心裡;如果魔戒還在,我固執的希望也一定還在,這是一份高空彈跳的勇氣也揮不去的天蠍的固執。所以即使我的理智一如往常的知道魔戒非毀不可,我不能壓抑內心深處對重逢的渴望和喜悅。

一個很好的朋友說,在我經歷這段感情後他不再認識我了。聽了有些惆悵,因為我也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措手不及,我也驚訝自己竟有這份能耐。是因為新竹的生活 太枯燥了,我無法被分心,還是才前一年的回憶太甜美了,潛意識裡不願揮去?在距離和時差兩個負因子的交叉作用下,我有些明白我只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我跟自 己吵架、跟自己賭氣、再自己找台階下、跟自己和好。我就在自己製造的漩渦裡不停打轉。

這一路掙扎,我得到了好多愛和陪伴,為此我心存感念。想安慰我必是件挫折且累人的工作,我總是週而復始的傷心,卻也始終如一的心硬。

父親的愛是含蓄又大方的。當他初聞我交男友時只說了一句「就是距離太遠」。崇孚去年冬天來看我,回國後爸爸每天打電話到公司問我好不好。他知道我不好,但他做了一切一個父親能想到的。

我的母親也是隻固執的天蠍,她從不主動提及這個話題,因為她從不當這是一回事。我知道她的沈默已展現了最大的包容,畢竟我是她悉心呵護栽培的女兒啊!但她 用『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決定我歐洲行的動機時,我是沮喪的。不管我的堅持在所有人的眼中是多麼難以理解或不可思議,我仍奢望小小的支持和鼓勵。

想最瞭解我的是天上的父。

我真的是天主溺愛的小女兒,祂慷慨的給了我所求的一切。祂願意讓我一個面對限度,因為祂在一旁領著。祂知道唯有我自己,能選擇或捨棄「魔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