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西施捧心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降眼眶含淚?

 
我生病了,早安排好的週末兩天活動只得取消,和馬麻從周五下午起足不出戶了兩天半。

 
我很乖,不大哭也沒大鬧,只是比較喜歡馬麻秀秀。(小米似乎知道"抱抱"要張開手臂


馬麻不抱還會瞇起眼哭



小米上Creche後鼻涕發燒咳嗽大大小小狀況沒完全停過,禮拜五早上餵奶完小米突然全吐了出來,他有陣子常吐奶,只是覺得量比較多沒特別在意,想麥片就多給點補回來,要出門前又突然把麥片也吐了出來,因為剛好扶小米坐起來的時候,還想可能是不小心壓迫到胃甚麼的,到creche後交代老師小米要是十點左右哭鬧可以餵奶,早餐都吐出來了會比較早餓,老師才說前一天有幾個小朋友也是東西一下肚就吐,還有拉肚子發燒等徵狀,小米可能被傳染了...甚麼有降的狀況竟沒先提醒家長,我們若有心理準備也會比較注意細節啊!老師還說我們要把小米先留在那也是可以...阿臨時跟我們說是要怎麼請假?


因為不能確定小米是否真的被傳染了,我們還是先去上班,十一點多打了個電話才說還正常,不到半小時托兒所就打來說小米午餐才下肚就全吐了出來,加上拉肚子,確定生病啦!幸好我能在家上班(雖然後來還是請了半天假),跟老闆報備後飛奔回去把小米領回家,小米看到我時開心得手舞足蹈,實在看不出來不舒服。

第一次看小米那麼嚴重,食物是整個嘔出來的,看他噴吐一地我超級難受,腦中不知為何閃過人家說養寵物跟養兒女一樣,我沒養過貓狗,但我相信絕對不一樣;小米其實很堅強,除了比較想被抱抱外沒任何哭鬧抗議,問了托兒所老師大概要如何處理外也上網查了一下,最終沒去GP,決定先觀察一天嚴加注意不要讓寶寶脫水,既然會吐就少量多餐,週五晚上破例餵了兩次,昨天(周六)終於不怎麼吐但還拉肚子跟斷斷續續發燒,今天早上小吐後就正常進食了(只是食慾小了些),不幸中的大幸是剛好碰上週末,不然沒家人在身旁的我們也只能請假照顧,明天還是得送他去托兒所,尚未痊癒有種把羊送進虎口感,唉。

 
親愛的你要早點好起來喔!

 
(吃櫻桃!)再精神滿滿的跟馬麻一起玩~


PS - 父母真是件做中學的角色,stomach flu也是猜測的,baby center上寫的徵狀類似,中文是甚麼就真的不知道了,唉,有健保又隨時能掛小兒科的台灣真是寶島啊,我們只能自立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