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follow我為人母歷程的網友(ㄟ,不就是邱媽媽?)都知道我是小弱雞一隻,找歐佩根本是為了彌補我個人的不足,減少我被小孩煩到爆炸的次數好增進家庭和諧。小斐就常開玩笑說他是和歐佩一起育兒,所以說歐佩離開後最受影響的是終於責無旁貸的媽媽我-小孩變成大怪獸時沒人可推可怪,我一點沒理由不扛起一半的工作(恩...這是親娘該說的話嗎sweetdrop onion head)。

兔寶九月開始上法國學校後媽媽我一周頂多送一天,其他早上是小斐和歐佩分攤,小米去年安親班都待到五點五點半我們下班後去接,因為有歐佩我們特意減少了安親班時間,一周有三天到四點,兩天到兩點,每天接放學的是歐佩。歐佩離開後不得不多加安親班的時數,但為了省點錢(兩個小孩多加一小時要十三多歐),假性失業的媽媽我決定休些年假時數配合他們下課時間。四點下課等於我接回家還要單獨奮鬥至少兩個小時小斐才會回來,上周和這周還休了三個半天和兩個兒子約會,這對耐心平均只有五分鐘的我來說可是大魔王級的挑戰啊!

"還好"無法multi-task的我因為工作比較閒,除了專心減肥也有餘力認命當半職家庭主婦,做好心理準備後就沒想像中"難熬",加上三歲半和五歲半的小孩算能溝通了,先說好到家後馬麻還需要上班或需要開始煮飯,兄弟倆大多時間可以自己或一起玩,當然還是常玩到大打出手+媽媽河東獅吼,但整體來說媽媽我平安無事的頂過歐佩離開後的兩周stress onion head

除了跟兒子一起討論母子時光的活動,我也跟之前兩位法國歐佩學習一邊顧小孩一邊做家事,本來會想家事該另外找時間做,顧他們的時候就專心一起玩,後來想何苦累死自己,讓他們一起參與家事也是學習,所以這兩周來我也挑戰了之前根本不敢的上超市(通常兩大帶兩小去買菜都不一定容易,所以真的是"挑戰"),去之前會問他們家裡需要甚麼?他們要提醒媽媽買甚麼?(建立參與感),也講好不能亂跑、他們需要幫忙(給任務),他們也都乖乖坐在推車裡,後來要求下來走也沒亂跑,還會幫我拿東西和把東西放上結帳櫃檯,買完回家一起把東西放進冰箱或櫃子

另外(也是跟歐佩學的),一進家門就要他們自己脫外套和鞋然後擺好,再把午餐盒拿進廚房(雖然常是小米幫弟弟做,就說天秤座小米永遠是妥協的那個),然後才能開始玩。

小斐說他早開始要兄弟倆早上一起幫忙鋪床了,和小米同學蘇菲的媽媽(剛好也是我同事)聊到蘇菲如果一個禮拜每天早上都有鋪床,那週會有兩歐元的零用錢,我問六歲小孩需要錢幹嘛?她說蘇菲有想買的東西,像平板上的遊戲...恩,人家的育兒方式我管不著,但我絕對不會拿錢鼓勵小孩做份內家事的。而且他們也真的還沒需要自己買甚麼東西,米兔倆皮歸皮,還從沒在店裡賴地哭鬧買玩具過,我只要說沒錢或不能買,他們都能把玩具放下離開good job onion head

折衣服也是能讓他們參與的家事,收ㄧ收他們可能就玩起捉迷藏,那更好,他們自己玩讓我做事是最棒的狀態....真的真的單挑不下去時就開電視,但我也是有原則的,要把玩具收好乖乖聽話才有半小時電視看,看的不外乎是巧虎教注音或其他教育性的英語兒童節目(兄弟倆對話法文比例增加中,電視算是他們日常生活裡能接觸到英語的少數管道之一)。

老實說,我滿享受每天接他們放學在路上聊天的時間,問他們學校發生的事情(雖然得到的資訊非常有限),在車上一起唱兒歌...上周和這週的半天也認真規劃了約會行程:

上周三下午去陶藝教室

IMG_2664 IMG_2672

IMG_2676 IMG_2666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雖然本來還期望他們選個杯子盤子至少還能用,但他們當然要選不知道要放哪裡的動物。原價38歐的活動在之前網路促銷下便宜了十元,加上停車費,殺這一小時一共三十歐,只能偶一為之啦~

 

周末就先和他們討論昨天下午的母子約會行程:先去學校附近的咖啡店吃蛋糕,然後去歐佩會帶他們去的圖書館(小米要求的,說歐佩都會帶他們去,讓媽媽我很是汗顏),然後去超市買菜。兒子參予了行程計畫配合度一定高,媽媽自己也很期待wow1 onion head

早上還下雨,好在接小孩時天氣轉晴。

IMG_2760

先去喝咖啡聊是非

IMG_2778

一如往常,小米很豪爽的和媽媽分享,兔寶在我切下一小塊後幾乎沒罷吃bird onion head

後來兔小寶吃完後就下椅子逛了,我只能快快把咖啡喝完前進第二站。(一共八歐多的母子下午茶行程....加上媽媽減肥中,一樣只能偶一為之~)

這是我在愛爾蘭第一次進圖書館embarrassed4 onion head還是兄弟倆跟我說圖書館停車場在哪的呢!

一進圖書館兩個熟門熟路的脫外套拿書

IMG_2794 IMG_2805

IMG_2797 IMG_2804

兩兄弟輪流拿書來給我念念了一個多小時,如果不是還要去超市可以再待更久。

中間小米突然起身說要去廁所就不見了,我緊張的起身要跟,兔寶說:葛格知道在哪裡! 

IMG_2811

(兔寶是不是好適合當可愛的美眉啊embarrassed1 onion head

圖書館真的是個好地方~小孩愛念書媽媽有不帶的道理嗎!以後要常來!

之後的超市也很順利,到家後兔寶還堅持幫我一起把該冷藏的放到冰箱後才去跟哥哥玩

降看起來我們真的可以不用歐佩了!我也很享受和兒子們增加的相處時光呢。

 

回歸沒歐佩的生活雖然比較忙,但也有很多好處,歐佩再無可挑剔畢竟還是外人,沒外人同居一定比較自在,另外就是能省歐佩薪水生活費,這兩周明顯的買菜次數和金額大幅下降,很期待這個月有正餘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