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巴黎的盧森堡公園,一看到這棟古堡,我嚴重的懷疑在國中的信紙上已與其神交過,怎麼看怎麼眼熟。

又換小斐來,前一天剛考完試,我興致勃勃的先燒好牛尾等他,但當然啦!筋骨內臟這種我們舔得滋滋有味的東西,他們要是沒個台灣女友是不會輕易嘗試的。但當然吃著吃著(從頭到尾斯文有禮的拿著刀叉)還是得提醒一旁油手油嘴啃著骨頭的我第一,請客絕不能端出此類菜肴以免法國客人以為我們經濟拮据,第二,以後不能在小雯雯或小斐斐面前用手吃。第一條我虛心接受畢竟是文化差異,第二條我暫時不跟他計較,我不也是看著邱爸爸啃骨頭長大的,不也溫文有禮?

週六巴黎一日遊,我只有小斐來時會去巴黎。這次我們去兩人都還沒去過的盧森堡公園,進公園前先去對街的咖啡店避寒加用廁所(出門前小斐說服我放下圍巾帽子,自信天已轉暖,結果完全還是很冷>_<),巴黎街頭的cafe creme動輒五歐,我們進了家裝潢高雅咖啡座旁的小早餐店,價錢非常平易近人,廁所還是感應電燈及水龍頭,非常令人滿意。

公園門口有個賣炒栗子的婆婆,小斐說要支持願意工作的人(坐RER B到巴黎的四十來分內有三個討錢人!),法國婆婆感慨現在有很多沒有執照的人也在賣栗子,她可是有執照的呢!溼冷的天氣,捧著炒栗子在手心實在暖和,小斐也就沒啥心情看景色,忙碌的剝著栗子餵我餵自己。


小斐:this one is for you~~

栗子吃完離開花園前請管理公園的警衛幫我們照了張相。


我們其實只走了一小塊,夏天一定要好好得逛一圈。中間的噴泉池旁還有公共躺椅給大家晒太陽呢!


(出公園後找路的小斐,後面是漂亮的法國窗欄,小斐還抬頭對著牆外雕像叫:女人不要跳下來!恩,我復述可能有點冷,當場還挺爆笑的)

小逛幾條街,“遇見“我一直想買的短靴後,和小斐的朋友Raphael及未婚妻Karine碰面,午餐跟逛百貨公司Printemps。我到義大利餐廳對千層麵和提拉米蘇從來招架不住,上周斐媽做了一盤提拉米蘇,餐廳一小塊就要價六塊七,但實在好吃。

我和小斐第一次到那一區,還驚訝地鐵站之豪華及國際化(到站廣播有英文和西語!),Raphael說才知道拉法葉和春天百貨就在附近,哈!看我旅行從不逛街的:D 這兩家大百貨公司各有homme, femme, maison(男人、女人、居家)三棟,我們逛了春天居家,到頂樓看了下巴黎市景,最後在歌劇院前照了相做為一日遊尾聲。

其他照片在 http://photo.pchome.com.tw/stuttgart/011/,第四頁尾巴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