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不管去小斐那還是他來,說再見後都需要點時間回到study mode,想那些有家人的同學,週末結束親子之樂回到學校更是難過吧?

<好朋友>
今天好朋友造訪,彌撒中我幾次站不了但硬撐下來,午飯後更是到床上捲曲,小斐頻頻問這麼不舒服嗎?我跟他說小時候看過一本言情小說中男主角溫柔的幫受苦中的女主角暖小腹那段,本來還跟我笑鬧的小斐看情勢不對,馬上脫下毛衣裹住我的肚子,大手再壓下來,好,孺子可教。

屈指一數,我受這種苦一百八十次,男人到底了解嗎?但不管懂不懂,都得體恤女友才是。


這學期的組織行為學教授,不是變態兩字能道盡我們對他課程設計的火大,要我們週六多耗一天在校園,卻也沒學到什麼組織行為,還有其他正常人想像不到的workload,我們嚴重懷疑被利用來做他的個人研究。

那天我氣呼呼的和巴基斯坦同學Saad聊了個天,想我的情緒商數實在低,他說得沒錯,幹嘛為了一兩天浪費我一學期的好心情?這傢伙一個月後和我們無瓜無葛,我們大可以在期末評鑑上好好修理他,現在若搞什麼連署活動,老師是一定罷免不了,MBA雖仿美式,administration是地地道道的法式官僚,我犯不著把自己放在鎂光燈下,雖說我是班代是該也能做些什麼,但一人出面也只會弄得吃力不討好。

我從小到大極不喜歡被強迫,要我週六不看男友留在學校爬樹,是絕對拍桌子不幹的,但這也反應現實的無奈,讓我想拍桌子的前老闆同事無數,但為他們拍痛手心實在不值,不如君子報酬十年不晚。

唉。

<人各有志>
在新聞台寫過交友不易的感慨,第二學期盡尾聲,申請交換學生和雙學位的名單即將出爐,感慨同學緣份短暫,但也知道也不過就是這麼回事,畢業後真的保持連絡的又幾人?我不敢想。

挫折的是,大家來唸書是為更好的出路情有可原,但放任小組作業不管當free rider時間都拿來找工作,這我抹不下臉做不出來,但不禁想自己是否太笨,那麼認真幹嘛?畢了業考試如何比起找不找得到工作來說完全不重要...我也該捲起袖子認真思考未來才是。

但,這是我許給自己的學生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