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房間有一面是窗,就是我坐在書桌前正面對的,我可以看到清晨披著露光的枝枒和三兩走向餐廳的人影,可以看到偶而駐足我陽台橫桿的鳥兒。

些微的喚起多年前在哥本哈根的小房間裡,我在長窗前觀察窗外那棵樹的四季變化,和永遠停在樹旁的房東的白色老爺車。

Stuttgart和Frankfurt的住處沒什麼動人窗景,Stuttgart的家對面是Lidl超市,常早上六點被送貨大卡車叫起床,那時我倒寧願沒這扇大窗。法藍克福的公寓,臥室的窗對著街道,客廳的窗對著房東家的高牆,和兩個小窗,我坐在客廳裡往上望,總覺得房東太太的一雙眼睛在那些窗簾後。

現在有了美麗景緻,也就像在丹麥時一樣記錄“變化“。


剛搬進來沒幾天的夏天尾巴。


在陽台上和樓上的中國學生聊天,迎聲探頭的三位華人同學。


秋葉。


常和我隔窗對望的鄰居的大狗。


入學後積的第二場雪,卻是我第一次看到白色窗景。體育管像蠟燭般透出浪漫光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