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們一起生活半年的歐佩Rozenn今天回法國了。wait onion head

IMG_2594

她離開前一樣主動的幫忙曬洗好的衣服,晚上去她房間時才發現她留下一封感人的感謝信,和給米兔的巧克力

IMAG9433

阿~真心沒有像之前某任一樣換絕情的感覺真好ahaaah onion head

本來想暑期歐佩Manon很難被超越了,尤其Rozenn來的第一天真是非常嚴肅幾乎沒笑顏,沒想到我們好幸運,Rozenn甚至更棒。而且兩位離開的時候都落淚了,可見我們真的是很好的家庭啊!(再唱一次:沒換絕情啊~)

IMAG9429-1

她從聖誕節假期前決定半年到就回法國後每一提到二月底離開就紅眼眶,最近兩三周來更是哭了幾次,昨天晚上我和小斐還到她房間安慰她,今天早上更不用說,小孩出門上學門一關上我就下樓要她不要哭,她果真紅著眼,然後我們就到書房窗戶跟米兔揮手說再見(我照相她在旁邊擦淚...)

我畢竟中年婦女一枚,淚腺老化,加上搬了好幾次國家有了無數和朋友揮別的經驗,我已經學習不難過分離,而是想真正的友誼是會持續下去的,我們以後還會再見面,但今天送她去機場完回家路上還是滿感傷的,竟有點想念,畢竟一起生活了半年。

Rozenn是part-time aupair,一周25小時,工作內容有每周送兩次小孩,每天接小孩,一周有三天從四點顧到我們下班,兩天從兩點開始顧,另外還有每周家事:燙衣服、廁所浴室、吸地、洗衣洗碗當然是有需要就會做。她從來不需要我講第二次就把交代的事情做好,甚至我沒講的都能自己看到先做了,每天早上七點十五分準時出現幫忙準備小孩上學,看我準備午餐會主動看我會需要甚麼,半年下來我用中文給的洗手刷牙等指令她也學會了,下午天氣好會帶小孩去公園和圖書館(我自己都還沒去過圖書館呢!),在家的話帶他們看書做美勞...才22歲比之前年紀更大的兩位歐佩都成熟可靠!

IMG_2551

手工藝品的小例子(她會拿衛生紙剩下的圓筒帶小孩做動物做車子,非常有創意),她和兄弟倆準備了卡片放進紅包在大年初一送給我embarrassed1 onion head

她來愛爾蘭的主要目的是學英文(從之前的經驗學乖了,歐佩一定不能找想來愛爾蘭賺幾桶金的),每周兩晚英語課(為不影響學校放假時能全天帶小孩)外也很積極的找語言交換練習,也很積極的交朋友,短時間內社交生活就比我和小斐的精彩啦!有法國學校的歐佩朋友,臉書上認識的法國歐佩朋友和英文班的朋友...幾乎每週五週六晚上都出去玩,但從來不影響歐佩工作,半夜回家也都很小心不吵醒我們。周末出去玩如果會回來吃飯,一定會先說也不會把我們當B&B,飯上桌了才回來,假日也一樣真的是家庭一份子的幫忙。

也因為如此,我一點不會計較在她身上花了多少錢或不甘願她卡了我多少油,很願意帶她出去玩或吃飯,

IMG_2569 IMG_2568

她對米兔兩兄弟也很大方,如同她離別信裡寫的,她把兄弟倆當自己的小孩和弟弟,她是真的愛他們happy onion head

所以,我從十二月確定他只待半年後就開始挫在等了,有她這位得力助手我都常想爆炸了,她走了以後我怎麼辦depressed1 onion head

更準確的說,對小斐的影響更大,我就是知道自己的有限不足才找了歐佩,小斐常說他根本是跟Rozenn一起帶孩子啊...所以她回去後就剩自己一個了怎麼辦...

九月兔寶開始上法國學校後我是接送最少的,主要的反而是Rozenn,這周因為Rozenn保險到期不能再開車,我們夫妻又恢復分工制,小斐送我接。

今天也是半年來第一次我接回來後沒人接手顧小孩,我特別跟他們說媽媽還有工作要完成,他們先自己玩

IMG_2614 IMG_2620

 

沒想到,兩兄弟真的長大了,小米問了一兩次"馬麻妳下班了嗎?",兔寶要了水果吃,但整體來說兩個真的很乖,沒吵在餐桌上用電腦的媽媽。

我也很享受久違的和他們從學校走到車子的牽手散步聊天時光,以及回家車程中一起唱歌或聊當天學校發生的事情。也許我們真的可以在沒有歐佩的幫忙下存活!

加油,我們cheer3 onion 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