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084-1

2015年第一天上班的好氣象,真的很適合日文的新年快樂。

2014年的聖誕新年假期待在愛爾蘭,本來斐哥說要來,但一堆沒誠意的藉口終究沒來(小孩沒護照啦、太小不適合旅行啦…我們家兩個都是新生兒就有了護照、五六個月就飛台灣哪) ,但有斐媽和表妹也是很溫馨的小團圓。

在歐洲大家都放假的聖誕新年假期一向比春節更有放假的感覺。不過兩週假期下來沒甚麼坐下來休息的時間,已經有斐媽幾乎全天候的支持(早上先領早起的孩兒下樓讓我和小斐能晚一點點起來,白天不停的洗衣曬衣燙衣,歐佩回法國過節一週我仍然不用做家事),還是有忙不完的事情-煮飯、帶訪客出門玩、整裡雜亂了好幾年的書櫃電視櫃廚房碗櫃、顧三到五個大人也幾乎應付不來的精力充沛小孩兩隻…(剛複習了去年單挑二子的休假,我功力沒比一年前長進啊)

反而是上班第一天有時間寫新年新希望(誤),既然家裡人手充足,我就省一天年假留著以後顧小孩,同事大都週一開工,就算今天上班的也都在家,諾大的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不用手忙腳亂的清信箱,寫完網誌再處理一下信件就可以下班去健身房然後回家開始週末了(大誤)

寫新希望前先來回顧2014 2013的新年新希望原封不動搬到2014後完成度提升了些,但因為好不容易少了的五百克聖誕新年大餐後又不離不棄的回來了,還是得交棒給2015年,當然對老公兒子有耐心是繼續要努力的,反正這三項不圓滿完成前是不會從resolution list上面消失的!

2014裡乖乖的開始上健身房,從兩週一次每次25-30分鐘到現在時間允許的話一週三次每次50分鐘,聖誕新年假裡也沒懈怠的和老公一起上健身房約會(感謝斐媽成全!),雖然沒達成減肥目標,至少進化成身體比較健康的胖子

一年過去我都忘記了2014的開始不太開心(是該慶幸自己記性差嗎?),還寫了一堆文章抒發

揮別臉書

重新開始

陰影背後的陽光

霸凌

臉書到後來還是繼續用了,本來也不必要為了少數幾個甚至對我生命根本毫不重要的人放棄改變甚麼。

 

多虧斐媽和歐佩顧小孩,我和小斐在2014年最後一天能放風兩小時好好聊天,

IMAG9061 IMAG9063

夫妻兩人每天見面同床而寢但不一定有時間力氣說話,我也才得已和最親愛的老公分享2015年多加的一項新希望: 和好。

我開玩笑跟小斐說大概是彌撒望得少了,比較能專注於天主給的訊息,我真真切切的在將臨期第四主日、好久不見的彌撒裡感受到天主要我”和好”。

兩週來我一直在想,要跟誰和好、怎麼和好?

反而慶幸沒時間寫網誌,有了沉澱、添加的機會。

腦中浮現了ㄧ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再講話了的同事、2014年決定不當臉書朋友的人、有最親密所以也最在乎的家人、有放不下的自己…天主真的懂我,祂知道”和好” 對我來說根本是一輩子的功課。

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同事和稱不上朋友的相識無所謂和好,是到了看山又是山的年紀嗎?以前一定要爭得眼紅脖子粗,不滿就要說清楚講明白,現在會想不要浪費自己的情感和精力,口不出惡言,表面上是不跟人計較,其實是別跟自己過不去,活得更快樂。

以前會用"日久見人心"來包裝希望人家不得好報的壞心眼,現在也覺得人家即使一輩子公主命也是人家上輩子修來的福分,哪輪到我評判甚麼?同對父母生出來的子女待遇都不一定相同了。

三年前體悟的動力長大了也還是媽媽我繼續奮鬥的力量

IMG_2340

 

不管人家怎麼看怎麼比,我自己覺得幸福快樂最重要

IMG_2375

 

真正的挑戰是和所愛的人和好。被在乎的人不公平的對待(自己還不承認),要怎麼與人和好、與自己和好…不敢說能在2015年裡完成,但希望能至少找到日後可以努力的答案。

 

謝謝小耶穌來到我的心裡, 

IMG_2119

謝謝天主給予的一切,我所求的祢總慷慨答應,請帶領我答覆和好這項功課。

IMG_2213 IMG_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