琢磨了一陣子關於距離的問題。複雜的人際關係似乎都源自於距離沒拿捏好,她覺得兩個人距離夠近想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他還沒準備好縮短兩人之間的距離只好後退一步甚至離去;他忙於工作和家裡的她漸行漸遠,卻沒維持住和外面的她的安全距離,外遇應之而生;社會新聞版更充滿了他或她誤會了兩人之間或對方與他人的距離遠近而發生的暴力或不幸。

我對距離是個起頭大方隨後敏感的人,我總是抱著願意找到知交的誠意和熱情開始縮近和另一個人的距離,但過程中一感覺不舒服了,覺得對方和我的速度不同,或是地雷被踩,我可以馬上展現天蠍的愛恨分明掉頭就走(真的不是要相信星座,但我隨便google了一下都覺得大部分很相似),不久前在公司做的性格測試也說我是那種寧願有少數深交不願有多數泛泛之交的人,我不願意在距離上妥協,職場上不容許這份任性,但私領域裡不用委屈。

臉書是個把距離簡單化但其實把它弄得更複雜的地方,我們被迫把朋友分成點頭之交,朋友,摯友等有限級數,因為我不知道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的爸爸該屬於哪個而遲遲到現在還沒接受他的臉書邀請;我們也被迫發現自己的熱臉貼了幾個冷屁股,我的生活毫無隱藏的攤在人家眼前,對方卻把我設為點頭之交。

 
不少人半開玩笑說我的全部生活都在臉書上,好一陣子沒連絡的朋友對我的近況清楚的不得了,還可能因而忘記對我們的友誼做任何努力,寫blog代表我很願意和親友分享,但這種資訊不對稱難免有些尷尬難受,想不願意和我分享的"朋友"大概對我昨天是不是和老公彆扭今天兒子說了甚麼好笑的話也沒甚麼興趣,我比較小氣,人家不願意我走太近,我就離遠一點啦。


PS -
被代言是我的一大地雷,我自己有嘴巴不需要誰幫我問這說那,一發現不管人家有心無意,我一律拿出安全距離圍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