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68

這兩周斐哥全家在愛爾蘭過節,家裡三個男生每天上演全武行,當然最瘋狂的是我自己的兩個。今天難得有一個小時我在家顧小米和午睡中的兩歲堂妹Elise,小米本來要我跟他玩西洋棋,媽媽我實在沒興趣,反而是兒子讓步說玩五子棋好了,我們兩個坐在小桌子邊玩了一下他突然走過來跨坐我腿上鑽進我懷裡,我緊緊的抱著他,想他好快就長大了,不知道還能降抱他多久?

我們相擁著聊了一會天,原來他還是很需要撒嬌,很需要抱抱,他才六歲兒已不是十六歲啊!

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個好玩的媽媽,逼他學中文,但即使他氣得握緊拳頭最終還是會在我身邊坐下念我指定的一段課文或畫幾個我規定他學的生字,然後問:媽媽我可以去玩了嗎?我其實也很掙扎,何必逼死他累死自己兩敗俱傷,他以後真的需要讀寫中文了自己也能學,我為什麼不就當一個能和小孩玩的媽媽?

小米獨自一個的時候真的是個小天使,弟弟一出現就常變成連親媽都不喜歡的臭男生,(弟弟也一樣),但今天他突然過來給的大擁抱好溫暖,提醒了我該多抱抱他多親親他,多陪伴他,或許中文還是要學,媽媽也一樣會給他壓力,但絕對不能讓他感受不到我真的非常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