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是天主給的禮物,在你原本膽大的心縮小懦弱的時候,無條件的捧著滿滿的愛,讓你從頭頂到腳指頭都暖暖的幸福著:)

媽媽送了兩個天使給她帶著「司馬昭之心」在遠方流浪的大女兒:弟弟暑假來陪伴分手快樂而自我解脫的姊姊;妹妹則來支持在跟德國官僚糾纏三個月後,已經虛脫不行而無法獨自面對最後審判的姊姊。

自從丹麥交換學生後,和妹妹相處的時間銳減。在那之前共用臥房、書房過了十年,可以說沒一天不吵的,嚴重時甚至不知下了多少次此生此世再也不與這傢伙講話 的毒誓。這次妹妹來找我三個禮拜,真是很難得的姊妹時光。近幾年以慢慢從長大的妹妹口中知道姊姊權威的形象有多麼令人生畏,這次也更有機會反省自己姊姊的 身份。

不得不承認,我古靈精怪可愛至極又充滿舞台天分的妹妹身上,有許多我這個古老傳統的25歲姊姊該學習的生活態度,隨便舉個例子吧!姊妹倆旅行的最後幾天, 一起拿起Nokia手機玩貪食蛇消磨火車上的時間。當我的蛇(我們還取了名字呢!叫什麼來著?)game over時總不免捶胸頓足,責怪手機按鈕的不夠靈活,邱妹妹的蛇功成身就時她卻愉快的說:「現在我有一條新蛇了!」

是啊!生活其實可以很輕鬆嘛:)

不是不想念---[邱妹妹回應"貪食蛇的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