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說,朋友是什麼呢?

我一直在想這份我們共同擁有的關係,或說,一份珍寶。可是越長大,越發現沒有小時候的我想像的那樣單純。

你輕易的稱所有認識的人為朋友,我不能評判你的定義,但對我而言,朋友不只是知道彼此,而是認識彼此。所以我只在乎「朋友」心中的我,我不強顏歡笑和我貼上「道不同」標籤的人打交道,我甚至選擇疏離。你不說我也慢慢發覺,這或許太過果斷,不是我真正希望擁有的愛人能力。但我沒有你敏銳的識人能力,我總是過早奉上溫熱的心,幸運的話它能被好好欣賞、收藏,不然,我會本能的收回奄奄一息的它,再也不願受傷。而我單純的相信,能真的稱為「朋友」的人,會一輩子在我的身邊。

我心痛你太過相信第一印象,我遺憾你不願打開眼睛陪伴我的成長。忘了我們認識了多久,幾個月?五年?十年?這都不重要,我們也或許已為彼此在心裡保留了個固定的位置,但我有個小小的奢望,就是你能再欣賞我的好處,像我們剛認識時的互相吸引一般。正如你常說的,我太過直接又情緒化,或者其他你捨不得告訴我的缺點,但請停下步伐和我說說話,不要只是忍耐,也不要盡是忽視。

如果我讓你覺得你的友誼是理所當然,那我很抱歉,我的口拙總無法完整的表達我的感激;也請偶而鼓勵我的付出,即使我很願意陪在你身邊,也可能有心灰意冷的一天。別讓我們停止努力,在這條往前延展的路上。

我何其幸運有你這樣的朋友,在我餓的時候給我東西吃,在我沒有地方住的時候張開雙臂歡迎我,我相信你愛的是單單的,什麼都沒有的我。面對你的慷慨,我手足無措,希望我也能讓你感受到同樣的支持和愛。而你說,回報你友誼的最好方式,就是當你的朋友。我希望,我正在如此努力著。

所以,我是你的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