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完爸爸從機場回家的路上,走在晚秋入冬的冷空氣裡,又回到兩個禮拜前一個人的生活。耳邊仍響著爸爸說的:不知道妳在這是這個樣子!不禁又自問,我為什麼在這?我也不喜歡寂寞啊!但也許如爸爸所說,台灣現在對我來說太小了,就算我在家也不會安定。

分別總是感傷,日子還是要過,放了兩個禮拜假明天又得銜接起兩週前的小妹生涯,我如往常的繞到中央車站買車票、回家後先煮了兩三天的便當才打開電腦。

四年前去丹麥交換學生時爸爸直接了當的說不會來看我,太遠又太冷,這次在德國一待就一年半,爸爸本來也抱著「國外生活水準高,少看少難過」的心理,在幾番颱風折騰加我千呼萬喚後,爸爸終於決定來看看女兒在世界另一端的生活。

出發前我問爸爸轉機有沒有問題,爸說:去年惟惟都一個人坐飛機去了,我怎麼不行?後來證明跟著人潮走不會錯:)

爸爸之前跟團訪過歐洲,德國卻是第一次,我想得好好帶爸爸看德國才行,興致勃勃的買了五天套票,結果爸爸行動力不如媽媽強,連慕尼黑都沒去成,但德國火車 也坐回了本,最快車ICE設備新穎,我們就把火車當旅行巴士,在車裡休息,看了萊茵河和黑森林等著名景點。但爸爸最喜歡的還是我們到訪的朋友家,尤其印度 朋友Sharad家有DVD放映機,讓爸爸真的「像在家一樣」:P

爸爸一開始很盡力的入境隨俗嚐當地菜,試完德國菜、義大利麵、披薩、沙威瑪後,最後幾天還是走回中國菜路線,連帶來給我打牙祭的泡麵都拿來解了饞。短短十 天下來,爸爸從原來的「月亮是國外的圓」到「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爸爸看這吃東西沒台灣方便,我一個人住沒家人或左鄰右舍照應,心疼的說回去要寄 一箱調理包給我,我只能安慰他說我在這住了一年半,也沒瘦啊!(爸爸答:那倒是!:P)

爸爸一向文靜居家,所以這次能下定決心千里迢迢來看我,並像年輕人般的火車旅行,真的不容易,在與他同年紀的長輩間或許算新潮的呢!我們父女也難得有機會 好好聊天。爸爸雖然不能習慣外國生活,卻也自得其樂的「想像」移民老人的生活,拿著餐廳吃剩的麵包到湖邊餵鴿子;在火車上也像個孩子似的去別的車廂逛,甚 至到車頭看司機駕駛;在賓士博物館內興奮的拉著我幫他跟不能買回去的車照相…在爸爸身上我竟看到點弟弟去年來訪的影子!

爸爸也比傳統中國父親開明(其實從支持我國外走透透並花四個半月無所事事等德國居留簽證就可看出:P),跟小斐見面的特里爾下午遊,爸爸從頭到尾保持安全 距離,即使我跟小斐只有握握小手,爸爸連斜眼都不看一眼,後來問爸爸他說:我不好意思啊!(笑)爸爸很耐性的聽完女兒小斐長小斐短後還會鼓勵:「那妳主動 一點!現在女生積極的也很多!」說到最後冒出一句:「不然結婚後再唸碩士也行啊!」

我三條線的同時也由衷感謝從小到大鼓勵我多走走看看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