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近山近水以外在陶冶性情後,馬先生馬太太開始習舞練歌以內在提升精神

沒錯,我們終於一償婚前夙願,開始學社交舞啦! 雖遺憾沒能在自己的婚禮上展現,至少日後友人的婚禮上我們可以拋磚引玉(什麼成語),目前還在“明明馬先生少踩兩拍,卻要怪馬太太跟音樂跟大家就是不跟著他帶領跳“的培養默契階段,但兩人都跳得很有興趣,希望初級班完了有中高級能接著上。

都柏林其實就是個big village,說city還有點太給小孩穿大衣了,小地方的好處就是選擇不多生活簡單(壞處?),這裡滿普遍的是社區學校,前兩個月鄰區的進階教育課程等來公司簡介,我對商業等專業課程是再沒腦力興趣了,看來看去覺得瑜珈不錯、烹飪也行,甚至還有中文班給小斐上呢!這種社區學校的夜間課程不算貴,一堂十歐元左右,離Shankill近的兩家課程我比較來比較去,突然看到ball room dance馬上抬頭大叫:有跳舞課ㄟ!馬小斐當然不學中文了,我也因為前陣子加班嚴重,想要上課就上一起的比較好,瑜珈塑身就下次吧。

班上同學從我們年齡相仿到五六十歲的伯父伯母,老師大概也六十歲左右了吧?單身有伴的一半一半,只是單身女生比男生多,總有一堆女生一起單獨跳著,這時候馬先生也特別得意,以為自己還有行情,忘了根本已經out of the market

唱歌呢則是週日彌撒的聖詠團,這裡的彌撒平均年齡下降許多,一堆小孩總讓教堂充滿活力,但不知為什麼比較短,全世界幾乎一致的一個小時主日彌撒到這只剩三分之二,某次超過四十分鐘了神父竟然還偷偷看錶時間短加上唱歌量不比法式台式彌撒,小斐一整個不習慣,我還努力找了一下法文彌撒看會不會跟法國一樣唱很多歌,但big village不是說假的,台北你要什麼語言彌撒找不到?這還真的就是沒有,幾週前在堂區公告上看到週日中午彌撒聖詠團歡迎新人加入,男生更好,又是個眼睛一亮,就降我和小斐加入了合唱團...

團員都是當了婆婆媽媽的年紀,看我們兩個小朋友也挺高興,第一部的婆婆媽媽們在第二部練習時毫不掩飾的聊天補進度,到該合聲了又若無其事的加入...彌撒雖短但我們多花一個晚上練唱,感覺和天主在一起的時間多了一些,多好的夫妻共融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