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說了一個半月要準時回家 (沒時間做家事是小事,忽略經營夫妻關係可嚴重了,最近幾個禮拜真是對小斐越來越沒耐心,他最擅長的可愛無辜臉都會被我心裡OS “leave me alone!“ ),終於今天鐵了心提早兩個小時下班,理了囤積已久的發票,心情也好了許多。

昨晚搭最後一班園區交通車回家,七點半的夜已全暗了,高緯度的長晝要明年再見,不久後溫度也要開始掉了吧,冬天的長夜短日我在丹麥體驗過,多少令人沮喪但不至於招架不住。斐哥斐嫂來玩了一個多禮拜,稍稍調劑了忙碌生活,週末也托福走出都柏林區看看古蹟賞賞風景。

過去幾年斷斷續續聽人頌揚愛爾蘭的美麗,一直想一睹風采,來了近四個月卻還沒體會到別人口中的悸動,看過德法阿爾卑斯山峰的雄偉,Wicklow的山景的確動人但不到震撼;看過法國鄉野的無際草原,都柏林郊區的溼綠雖清新但不到動人,可能我要到西岸尋找真正的歎為觀止吧,不過都柏林的可愛在於麻雀雖小,山水盡收眼底,進出市中心的公車上看到湛藍的海和清澈的藍天時,從海島來卻不常看到海的我總有某種安慰。

不過也有可能是心理使然,工作忙碌加上生活昂貴,愛爾蘭雖在已開發國家之林但根本沒台灣來得進步生活有人性,才四個月竟開始想下次什麼時候遠行...所以也不能真的咀嚼美景吧。不過終於在結婚四週月的這天啟用了買了許久的泡泡澡沐浴乳,只是小斐一個龐然大物一下澡盆,我連翻身的空間都沒,開幕可能也是絕響

分享週末的好風景:
Saturday - Newgrange


Sunday - Glendalou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