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from http://www.rugbyworldcup.com)

很敏感的標題喔?  輕鬆一下,是剛熱騰騰出爐的橄欖球比賽啦~

2007世界杯橄欖球賽在法國舉行,我們剛好離開不能躬逢其盛,其實我不大follow橄欖球,去年的歐洲杯足球倒是很過癮的看著...兩個禮拜前橄欖球開打後一向對球賽不大顯興趣的馬先生竟準時坐在電視前,美其名是抱著書邊準備兩個月後的考試邊看著,我不知道規則,只覺得一群人推來擠去實在暴力,比起足球來實在太遜色了。

離開主辦場地,但也剛好到了橄欖球風靡的國家,不看球賽也聽得到同事的討論、看得到公車站和pub裡的海報,今晚適逢愛法大戰,興致缺缺的我也被同事從早問到晚挺愛還挺法而滿心期待的等著球賽,老闆一整天都在電話會議,下班前還忙著約看球,常常加班的同事也早早去pub跟朋友集合...

馬先生今天也不假裝看書了,一邊跟我解釋比賽規則、一邊罵法國隊太過懶散愛爾蘭隊早晚要進球...終於一個小時候確定兩隊實力差不多,法國不會大贏但守好得分也不會輸,小斐冷靜許多,我一直都很旁觀者,只是滿想看看pub裡看球賽是怎樣的情形,但礙於身邊一個法國人作罷。

第一次專心把橄欖球賽從頭看到尾,的確看出了意思,比起足球,橄欖球是十足的team play,玩個人秀的機會比足球少多多了,看著看著發現愛爾蘭的綠隊服加上法國隊的藍,在台灣可是敏感到不行的顏色組合啊~我是不是想太多

我跟同事說,我跟一個法國人看比賽,你說我挺哪一邊?(呼呼呼,不等於顏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