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堂堂正正的理由不喜歡巴黎,一個是多年前被騙了一千法郎,相當於五千塊台幣,讓彼時在丹麥連上麥當勞都是奢侈之行的我整整難過了三天,第四天後也只是從大難過轉為中難過,畢竟旅行的好心情不能一起賠上。

第二個是我原來不喜歡大都會的,台北是我出生地沒選擇空間就不算了,不過在台北我也鮮少到東區鬧街去隱身至人群中...從經驗來看,我特別喜歡哥本哈根,麻雀雖小五臟聚全的“北歐最大首都“城市能涵蓋在腳踏車輪下,生活之愜意舒適...德國司圖加特也不錯,我很喜歡看它嵌在半山腰上繞著市中心一圈的房子,也剛好季節所然,我印象中的司圖加特是陽光滿溢的。

大城市我通常敬謝不敏,大三暑假在東京待了五個星期,車站內蜂擁的人潮、百貨公司裡同一穿著的店員、顧客和服裝人偶都讓我喘不過氣,法蘭克福說實在除了重建的舊城區那帶(1),感覺灰灰的,不怎麼好看,巴黎吧,如此有名的世界浪漫之都,地鐵的奇臭、髒亂和夏季車廂內的高溫,加上路面的司機行人都視交通號誌為無物,即使建築物多麼美麗,在我眼中也變成了打扮入時私下卻拉塌的美女。

到了最後一學期驚覺,哇,這是我最後一段“與巴黎如此相近“(2)的日子呢!之前小斐來巴黎我們就只去十三區,唯一吸引我們的河粉和中國超市,前幾天延伸到了四區的溫州街...好像該在臨走前好好走走看看?

但巴黎有許多世界聞名的博物館(列為觀光景點的我當然在當觀光客來遊巴黎時很盡責的看完了),沒趁機參觀可能會留下遺憾吧!所以開學以來我終於勤勞的把自己趕出安逸的宿舍房間,兩三次的“亂走“(3),發現原來我對巴黎的傲慢是有偏見的!巴黎除了旅遊景點的建築物漂亮外,不知名的大街小巷其實也是很有特色的,法國窗欄、街角咖啡店、還是不知名的美麗建築物...不是觀光點自然人群少些,我也終於能由衷的肯定巴黎是浪漫的。

下次得試試在不認識的地鐵站下車然後亂走,如此不認識的巴黎才是美麗。


1.戰後其實德國很多木造屋、老教堂都是照原型重建的。
2.學校離凡爾賽比較近,說住在巴黎是騙人的。加上我不打算在法國工作,在法國其實就等於在巴黎,我和小斐都不喜歡巴黎的生活,所以滿確定至少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在這。
3.包括一次小斐堅持用走的不做地鐵,從invalides走到st. Ger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