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我還是一個人的時候,可以用週末跑奧地利、跑瑞士,甚至可以一天來回Stuttgart和漢諾威(1),不知貢獻給eurail多少銀兩,看到最後德國傳統木造房屋都引不起任何驚喜...

認識小斐後我一樣常週末旅遊,但變得很定點,我們從不同的地方到相同的車站happy encounter,除了德國Trier車站、盧森堡車站,還有其他兩個我已經忘了在哪的小站,只要我說到哪站,小斐一定在月台上等(2),把我接回家。

定點旅遊了巴黎、小斐家、小斐父母家,我骨子裡喜歡旅遊的細胞還是會偶而跑出來想呼吸,一提議我們去那去哪好不好,小斐十有八次會接說:我就知道你是邱媽媽(3),我就知道你想離。開。我

如此聲淚俱下的表演一番後我只好繼續定點旅行,其實小斐不是不讓我玩,而是只能週末見面、他又只有週末休息不用工作,自然希望有時間好好休息、好好過兩人生活、好好享受親子樂...他也想玩,但不想急急忙忙一個週末兩天兩夜跑個大江南北,再者,他寧願花三四個禮拜去台灣,認識我的故鄉,也不想去跟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的美國加拿大...

當然啦,男人是頭女人是決定方向的脖子,我旅遊癮太嚴重了小斐還是得跑動一下(4),去廬森堡還是德國看朋友啦,去鄰近山區滑雪啦,終於去倫敦玩了一趟啦,還有,即將到來的一月台灣和上海or日本or香港行~(三選一,尚未決定)

那天逛到一個網站做了自己的旅行地圖(5),小斐大叫不公平,我用大國作弊,哈,這麼一來倒激起馬先生的旅行動力了~

Wen的(希望早日挑戰印度埃及和南美!)

馬先生的(去過非洲還是很酷)


1.單程ICE可是六小時啊~
2.所以我說小時候有多笨,人家來接總是姍姍來遲一兩次可以不小心,都是這樣就是人家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
3.邱媽媽也很喜歡旅遊,基本上我們家小孩得以從小就跑來跑去也是因為媽媽興趣的支持,邱爸爸則非常居家,所以通常都是媽媽出門爸爸看家...
4.哈,他也像邱爸爸啊~居家
5.http://douweosinga.com/projects/visitedcoun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