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狼迪= blonde,金髮女孩的口語話 blondie~
常用來譏笑胸大無腦的金髮美女:she is a blonde... 似乎這就解釋了一切。

我們絕對不能以偏概全的說,金髮女孩都是胸大無腦,許多金髮美女也聰明伶俐,尤其北歐波蘭等國髮色本來偏淡,總不可能說人家整國都是不狼迪,但問題在於,當金髮美女引起的焦點總是停留在皮膚外、其他髮色的女孩顯然自信不足想東施效顰的染上金髮,難免人家對不狼迪有一些劃上美麗但思想淺薄的偏見。但偏見歸偏見,無法抵擋的魅力還是可以讓男生團團轉。

我對不狼迪沒有偏見,我們家小斐就是個金髮(1),基本上馬家四口加剛嫁進門的Sophie都是真正的不狼迪,以此可證明我寫這篇文章的中肯。

但正如我上面說,群眾效果加上“仿冒品“,品質就比較難確保,即使很想保持中立立場的我也時不時的忍不住嘆氣。

有些不狼迪自以為三千煩惱絲都可以折換成金子賣錢,搔首弄姿跩到不行,這也許跟我們的“一白遮三醜“有異曲同工之妙。

假不狼迪呢,要是你拆穿她的面具(2),可能會換來“喔,暑假晒個太陽髮色就變得比較淡“此類把你也當不狼迪的回答。假不狼迪仿冒頭髮,自然也得仿冒形象,當我聽到一位假不狼迪給一個為愛情所困的HEC grandes ecoles小女孩的建議竟然是:“你知道我們女人有什麼武器“、“我們當然能讓男人這樣那樣...“,即使表面我只能無力的力挽狂瀾“妳要跟他溝通,他必須知道妳想什麼,但妳也要尊重他的選擇...“,心裡已經下巴掉下來對這位那自己的胸大無腦去破壞不狼迪形象的女孩大大搖頭。

當然,不狼迪受了偏見也是有好處來補償的,比較受男性歡迎啦,做了笨事大家比較能理解啦(3),但我不能苟同的是自己是不狼迪還要繼續破壞不狼迪的形象。我們HEC MBA的兩個頭:Dean和career service的頭,就是兩個不狼迪,外表打扮得光鮮亮麗,說起話來絕對能唬唬不認識的人,但沒大腦這種事是遮不了一世的,看我們HEC的排名就知道:

http://www.businessweek.com/bschools/06/full_time.htm
http://mba.eiu.com/index.asp?layout=2002rankings

妳們再慢慢搞吧,不狼迪。



1.長大後變dirty blonde (English term,不是我編的),但明眼人-不像我們對髮色沒什麼概念的亞洲人-一看就知道他是個金髮。
2.裝無辜的問:ㄟ 妳的髮色怎麼跟我在哪裡哪裡看到的照片不一樣?
3.頂多說一句:人家是不狼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