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有關窮寡婦的聖經故事:

耶穌某日在聖殿內的奉獻箱前坐著,觀看眾人是怎樣投錢的。他看到不少富人投得很多,但有一個窮寡婦卻只投了兩枚小錢,即一個銅幣的四分之一。耶穌於是叫他的門徒過來,對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比所有向銀庫裡投錢的人,投的更多。因為眾人都拿他們所餘的來投;但這個寡婦卻由自己的不足中,把所有的一切,全部的生活費,都投上了。」(谷十二41-44)

這次在希臘和Jens又聊到法藍克福那年,若不是他的幫助和友誼,我本來已夠黑暗的生活不知還要多悲慘。他說他什麼都沒做啊,不過和我房東說說話,反倒我給了他一把通往世界的鑰匙-英文,幾年前的他根本想不到有用英文談戀愛和工作的一天...但我根本只是自己話多,不是存心教他的

講著講著我想起了上面那個窮寡婦的故事,原來我們毫不在乎給出的兩枚小錢,能是別人眼裡珍貴的財富。


PS - 標題下為姊妹淘,因為在FSC工作的時候年紀最輕的我倆真是被平均年齡四十的其他同事們當小妹看待,每叫他一聲姊妹,他都會笑著抗議:就不能叫我哥哥嗎?曾寫過一篇“傲慢的德國人“配他的照片(雖然我們是最不傲慢的兩個),現在看來不得不承認歲月還是會留痕跡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