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More than yesterday, less than tomorrow; 中譯: 比昨天多,比明天少)

第一次聽到這句子時真的覺得很美,想說這麼有“哲理“的話是聖經裡來的嗎?聖經普遍不是天主教徒的強項,雖然覺得沒聽過,但也不敢確定,今天終於上網找了一下,原來出自於一首妻子獻給丈夫的詩,看女人的愛就是如此有深度,細水長流

斐媽來訪時看到她的項鍊墜子上剛好寫著這句話,興奮的照了下來,這是斐媽生斐哥時斐爸送的禮物,我能想像剛當爸爸的興奮,對著抱著兒子的愛妻,愛真的是滿到嘴巴吧!我開玩笑的問斐媽,結婚這三十多年來真的如此嗎?斐媽馬上搖頭,有的時候是啦但也很多時候不是。(我也問了生小斐的禮物是什麼,斐爸說斐媽要手提包,所以項鍊還在包包不知跑哪去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禮物的時候真的保值很重要

這句話美歸美,咀嚼之後發現實行真的不易,而如果真能在生活裡驗證又是多幸福的一件事。這陣子不過工作忙碌了一點,耐性就深受影響,現在還只有兩個人大眼瞪小眼,以後小饅頭小麵包在旁邊嬉鬧玩耍時要每天愛他多一點的困難度就更高了吧。

分享這句話和結了婚的朋友共勉用心經營婚姻,還沒結婚的朋友如果沒有每天被多愛一點的話,一定要多愛自己一點,彼此喜歡、在一起只是童話故事裡的結局,人生故事裡在一起以後一天比一天重要,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強求和不愛自己的人在一起。

PS - 馬先生馬太太兩個都感冒,來都柏林後第一次週末哪也沒去在家充電,終於有時間修修指甲、燙燙衣服,如果沒鼻塞頭痛就會是個一百分的週六了,馬太太咳了一晚沒睡好覺也不能跟馬先生撒嬌,因為小斐本身是撒嬌大王,跟他說不舒服他馬上扶著頭說:妳摸摸,我好像發燒了

PS2 - 前幾天的“冰點“也有部份來自社交舞課時的“權力鬥爭“,不是我在說,班上女生比男生多得多,但女生真的一下就全跟上老師的舞步,男生總有零星的手足無措,先天上性別的優勢外,我高一好歹還在土風舞社參加過社團聯展,華爾滋還是跳男生的,加上在樂隊打擊組四年,指揮拍子出錯我就停下鼓棒不打的,就算我跳舞不專業,學舞跟拍並不是問題,馬先生卻不管怎樣一定要我跟著他跳,他稍稍一感覺我的自主意識就不高興,全場就他少踩兩拍時也是我錯,斐嫂教他可以我教就不行,大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