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沒有一天會比昨天(10月6日)更糟的了,一天都在趕,一天都在錯過!

先是從Wuerzburg到Frankfurt的火車誤點,第一天正式上班就遲到!我還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狼狽到不行。到了公司後發現我的工作合約尚未 完全拍板定案,所以不能算正式上班,不能開始學習也不能拿錢!想既然用一日卷又沒事做,就回Stuttgart拿寄放在朋友那的行李,來回將近四個小時的 車程實在瘋狂,但為了省車資還是得跑這一趟,結果和一個朋友沒有溝通妥當,先是在Bad Connstad地鐵站等他等了一個小時,因而沒趕上早一班回Frankfurt的火車,結果下一班是一個小時之後,還誤點的十分鐘!比預定時間晚了十五 分鐘到Frankfurt,硬生生的錯過一班到Bad Homburg的S Bahn,除了等下一班別無他法,只能再等半個小時。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身上零錢都在Bad Connstad和朋友聯繫上花光了,雖然一氣之下補充了預付卡餘額,但手機不幸在回Frankfurt之前就沒電,完全是個欲哭無淚。好不容易找到一張 國際電話卡,卻不能打德國手機與好心要來接我的朋友Frank聯繫。不幸中的大幸是可以撥打國際電話,輾轉請J幫我以簡訊通知Frank我的抵達時間, 非常不好意思的讓Frank也陪著我不能休息!

比原先計畫時間慢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到Bad Homburg,終於找到旅館時已經半夜十二點多,旅館當然已經關門,地方小旅館並沒有全天候check in服務,最後落得「有家歸不得」。拖著疲憊的身軀借宿Frank的旅館,雖然萬分感激,但他的房間滿是煙味,馬上就發現我全身上下的衣服都充滿了煙味, 連剛在丹麥買的美麗夾克都烏煙瘴氣:(時間已近凌晨一點,只得洗個熱水澡然後裹著滿是煙味的高級羽絨睡袋入睡,在睡眠中都可以感受刺鼻的煙味,下意識的把 鼻子埋進睡袋裡。今天早上百般不情願的穿著一身舊衣開始新公司的第二天,還不認識幾個人,真怕大家誤會我是個煙槍!

到BadHomburg的第一天,先是萬里迢迢的從哥本哈根坐夜車,再來是搬無數的大包小包,最後連小小的在自己床上休息的願望都不得實現,怒火不自覺的 升起,不停在想該不該大罵一頓那個讓我在地鐵站白等一個小時的朋友,該不該讓他知道因為他的小小延遲讓我連旅館都進不了?雖然他沒有義務讓我寄放東西,也 真的很感謝他幫忙,但我也的確用email和電話四次聯絡我回去拿行李的時間,告知了我時間有限,還要去另一個朋友那拿東西。到達後打電話請他馬上回來, 他在知道我已經在地鐵站昂首企盼的情形下還姍姍來遲,這是我比較不能理解的一點。我等了大半小時見不到人影又打了兩次手機都沒通(一共被吃了 40cent,也是我直接氣起來去補充餘額的原因:P)本來我想不要麻煩人家,我自己去跟他拿東西,但如果他已經計畫不馬上回來,他明明有我的手機,為什 麼不先跟我說?這樣我就可以想替代方案,直接請他與我在火車站見面,我們也不用浪費時間先集合了!

發現自己依舊是個情緒化的小朋友,很努力的抑制怒氣往正面想,發現雖然我有了極度不順的一天,但好在我有朋友!Frank主動說要幫忙,也就好人做到底的 從早接到晚,還收留了無處可去的我。可芯昨晚有考試要準備,看我氣急敗壞的樣子馬上做了個三明治讓我帶著吃,還陪我到火車站。多虧她的三明治,我根本沒時 間買晚餐!J也很義氣的幫我聯繫Frank,後來也來電確定我安全抵達。那位讓我的晚上充滿挑戰性的朋友也真的非常好心了,幫我保管東西,也很配合的送 到火車站。

其實回顧我的「求職」過程,我有滿滿的鼓勵和支持。先是紹琦介紹的面試機會,後來和Frank以信件聯絡建立關係,他也慷慨的指導我成為一個free lancer要辦理的所有手續,加上他自己是過來人,他真是盡所能的幫忙,也是我在開始新生活時唯一的支持。印度朋友Sharad是個義氣幫,同為在異地 打拼的外國人,在我因遲遲沒有公司回應而沮喪時就每天email鼓勵我主動出擊,讓我不感孤獨,後來我得到工作合約後他也提醒了我許多要注意的地方包括保 險公司及稅則等資訊。才認識一個月的法國朋友Vincent也慷慨分享他在德國三年的工作經驗,及幫我檢查德文合約。另一個法國朋友Judith在高興我 會留在歐洲之餘,知道我找到房子後可能要先付一筆龐大的押金,大方的要我跟她爸媽借,畢竟借還歐元沒有匯率問題,我大概不會和朋友的父母借錢,但她的好意 真的令人感動!

我一直是個沒萬分把握不輕易漏口風的人,像我申請交換學生、國外研習等都費時許久,但等到要成行了才知會親朋好友。這次找工作也是到要簽約了我才跟 Stuttgart的同事說,兩位德國同事驚喜我還會待在德國,馬上熱心的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看我焦頭爛額的忙簽證申請也幫我出主意,提供非常好的建 議。其他的國際朋友們知道我可能會得到工作後也都很鼓勵我,要走的前一天一些「華人」朋友(台灣跟中國啦!:P)在我家集合和我吃Heusteig最後一 餐,也幫我整理行李等。連離開Stuttgart時都多虧黃隼的幫忙,才得以及時收拾好行李並搬運到火車站!

遠方親愛的親朋好友們雖不能親自幫忙,但我仍非常「被愛」。邱爸爸要我先配合公司安定下來,之後我想看誰誰就飛過來給我看:)還有許多承諾的未來探視和恭喜鼓勵,都是我能繼續揚起帆往前航行的動力!

PS!在我寫完這一大篇後,旁邊工作的Frank告訴我一個噩耗:兩個知道我昨晚借宿Frank旅館的同事分別與他確認我們有沒有發生不可告人之事…天 哪!名譽上的損失比浪費時間錯過火車還糟糕!我甚至還沒開始工作,還不認識大家,謠言可能就滿天飛了:( 怎麼辦,怒火又中燒了起來…又開始想罵人了…我完全是胸中坦蕩蕩才聊天中講到昨晚的悲慘遭遇,沒想到不被同情就算了,還被有色眼光看待:( Frank說這也是德國文化,他們不相信兩個人在旅館會什麼事都沒發生!這也是今後要小心的地方…但誰告訴我昨天在旅館進不得的情況下我能怎麼辦?還不知 道情況會不會更惡化,只求趕快開始工作,生活能趕快步上軌道,我能真的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員工(很擔心他們誤會我工作經驗太多、日文講得很好:( )

好吧,帆現在有點洩氣…趕快給我些fly hug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