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同事Flavie下午來問了一下我申請簽證的狀況,臨走前說了句:Be brave! 非常感激,因為她說中了我最需要的東西,勇氣。

昨天新穎的電話也很振奮人心,她說德國這麼難找工作我都能找到了,怎麼會不能留下來!

可是為什麼我遙遙看不到終點呢?

現在已經不能計畫一天以後的事情,因為變數太多,故事情節每天都會改變。如果是一件件完成要處理的事情,至少還能有些成就感,像現在這樣同時進行所有的事 情,又沒一件確定會怎麼演變,能什麼時候完成…真的需要額外的勇氣、信心和耐性。也是freelancer的馬來西亞同事Nozita說如果她是我,一定 馬上嚎啕大哭:P

要辦保險卻一直無法找到保險公司,網站又都是德文,寫信詢問也遲遲沒有回音。終於透過同事幫忙聯絡到一個保險員,卻發現私人的保險公司都要求至少一年的合 約,那位保險員好心的幫我聯絡公家保險公司,卻沒有一家願意保我,因為不能評估我的健康風險。什麼跟什麼嘛!我名義上可還是二十四歲,在風險最低的範圍內 呢!

最麻煩的是本來Stuttgart的市政廳要我把所有的文件交給他們,我在這註冊後他們再把資料傳給Frankfurt的相關單位,結果我的 Freelancer agency說他們似乎要我直接把文件交給Frankfurt市政廳,可是這樣一來一切都要重來了,因為Stuttgart市政廳已經知道我的狀況, Frankfurt市政廳卻完全還沒有涉入。我不瞭解的是,為什麼同為政府機構不能互通有無一下?為什麼要申請者自己周旋於各單位之間呢?

尤其不會說德文也是一種有口說不出的殘障!

明天要去跟房東見面,在還沒收入的狀況下租一個不算便宜的公寓,真是個對未來的賭注,但這場賭局我只能贏!

明天(十月二十二日)的行程:
6:00 – 6:45 AM
§去公司拿爸傳真過來的台灣的保險英文證明
§把所有資料傳給Stuttgart Rathaus(市政廳)
§查公司email信箱
7:30 – 10:00(?)AM
§去Frankfurt市政廳詢問登記戶口需要資料
§詢問申請簽證需要資料
10:00(?) AM – Noon
§去歌德學院及VHS詢問德文課程
Noon – 4:00 PM
§回公司
5:30 PM
§與房東見面

禮拜五之前需完成事項:
1. 註冊新地址
2. 在德國銀行開戶
3. 申請簽證(請Stuttgart Rathaus轉資料給Frankfurt Rathaus)

隨著太陽上昇的時間後移及溫度的遽減,可以感受冬天的腳步越來越逼近。明天早上五點半就要出門,要鼓起勇氣用英文和八成只說德文的公家單位溝通。想到惟惟都那麼勇敢的單槍匹馬去上滿是德國小朋友的學校了,姊姊怎麼能不努力呢?

只能在心裡跟天主小小的祈求,撒嬌的祈求,能得到一份苦盡甘來的生日禮物。

請為我祈禱,這是你們能給我的最大的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