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女生從五歲開始幻想穿結婚禮服走紅毯,那大概十五歲會想到蜜月,所以不,我都想了幾年了,蜜月怎麼會是都柏林,結婚完跑來這是為五斗米,新工作前六個月名義上是試用期,兩個人都沒閒蜜月。

誠實的說,馬太太沒閒,馬先生基本上沒想到有蜜月這檔事,對他來說從一月至今的“大事“是:一月去台灣訂婚 --  回法國後只想快找到都柏林的工作 -- 一晃眼六月了,不過好在一切都在未婚妻的掌握中,剩餘的也有爸媽哥哥料理 -- 說我願意 -- 到都柏林  --(就沒什麼大事了)。宣佈結婚後人家問起“蜜月去哪“小斐才好像被什麼喚醒似的:喔~我們還沒想到... 其實是根本沒想過

我省略了心中開場白“我都不求喜餅不求大鑽戒的如此俗又大碗了,你不會想連蜜月都省了吧“,直接進入主題“我們蜜月去哪?我一直想去...“

點點點代表的地方有很多,我十六歲隻身跟團去夏威夷時立誓要跟愛人重遊,二十一歲時愛上希臘的湛藍和總是耀眼的陽光和白屋,二十三歲時想來個環球旅行邊探訪世界各地友人,二十四歲時驚覺不能再跑來跑去了,到時候沒地方去蜜月怎麼辦。但當然世界之大我不過被困在西歐,想去的還有冰島、挪威極光峽灣、埃及、義大利的龐貝城、甚至中國山水...

馬先生無欲則剛(有點是被我打擊的,他想去的一些地方像紐西蘭都被我“去過了“駁回),直到我講到“再不然法屬島嶼不是一堆嗎?中美洲啦...“他才眼睛一亮“大溪地也是法屬的ㄟ“

大溪地?腦中浮現長髮花飾深輪廓美女(有點跟夏威夷混淆),不知道為什麼旁邊有座瀑布...好啊,久仰盛名,平常也不會跑那去,難得借蜜月之名....我有種就要把“大溪地“三個字圈起來的感覺,然後兩人討論到了重點:可是大溪地很貴喔,從這邊去要飛大概一天吧...

對啊,大溪地其實也就是個奢侈品嘛,真要去渡假島嶼,台灣人熱愛的東南亞不是一堆?不如去便宜版的大溪地。兩個人的心思又飄到了峇里島...年底既然要回台灣,距離不遠的話可以“順便“蜜月一舉兩得。

可是幾週前朋友一聽峇里島馬上搖頭,他們也去那蜜月,但經驗印象很不好,小斐聽了當然不去了,改地點吧?從台灣飛不太久又有點浪漫的....想了半天,好吧,我就帶哈日斐去日本吧。(去日本不用簽證這點加了很多分,本來想過中國,一來年初才去,二來不只我要台胞證,幾乎到哪都所向無敵的法國護照也行不通,勞神費事還是算了)

小斐沒去過日本又練了幾年合氣道,當然拍手叫好,我真的沒想到日本會成了我難忘蜜月的目的地。

短短七天的蜜月我打算帶小斐去京都、長野、東京,難得去一趟想盡所能的塞,這三地我都玩過行程安排就不太擔心,只是交通和住宿得先安排,畢竟是蜜月,拖著行李找旅館難免煞風景,前兩天終於有點空上網找資料,才發現資訊多也不一定是好事,花了一堆時間挑選一輪後還是覺得一定還有很方便更便宜的,終於什麼也不敢選,馬先生蜜月當然去的,但他以為自己是跟團,最大的參與就是慷慨的旅館預算提高至一晚一百多一點歐。

可是我找了一晚終於心動的“http://www.parkside.co.jp/room09.html“就大大超過了這個預算

哎,蜜月旅行的前置工作好瑣碎啊,能安安份份跟團到浪漫花都巴黎也是令人羨慕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