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01M02D20
來人哪,快把我鞋脫了!


快十五個月大的兔寶開始發出爸媽一廂情願覺得意有所指的音:ㄅ=掰掰,tétine = 法文奶嘴,搭搭=謝謝...不過最多的還是ㄚ+食指神功,口渴了指著桌上水杯(如果水杯不在桌上還會搜尋流理臺上有無水杯蹤影)ㄚㄚㄚ叫,媽媽就知道要倒水了,玩具被哥哥一把搶走還是被哥哥欺負跌坐在地會對著爸媽指著哥哥背影ㄚㄚㄚ告狀, 說得不多但都聽得懂,我不給手勢提示光用說的:要不要吃葡萄?他會馬上轉身指向水果區ㄚㄚ說要,我說:水呢?他會放下手上食物抓起眼前水杯喝個兩口,我說:把拔/哥哥呢?他馬上小跑步走倒把拔/哥哥跟前指著看我,我說要吃飯啦,他不管在哪一定馬上奔向高腳椅要爬上去。

鞋啊襪啊這些的早能聽懂,最近幾周吧,要出門了他會自己在樓梯第一階上坐好,ㄚㄚ指著鞋要媽媽穿上,鞋穿完了指指旁邊掛著的小外套,小外套穿上了再指指媽媽的外套要媽媽也趕緊穿上出門了
回家後第一件事也是到樓梯上坐好,等媽媽把鞋子外套都脫下了,他就起身搖搖晃晃的去玩了,真是可愛到爆錶。今天為了照上面那張好寫網誌,他坐下後我說等等媽媽去拿相機,他一看我走人立刻起身哭叫抗議,我趕緊跑回去伺候兒子寬衣。

洗澡的時候會跟著哥哥巴在浴缸旁看媽媽放水,一邊把浴缸旁的小玩具一個個丟進水裡,上床睡覺前也知道爸爸會下樓拿水杯,爸爸前腳離開他後腳就去樓梯上的安全柵欄邊等著,水杯一拿到手裡馬上帥氣得把嘴裡的奶嘴丟到地上好喝水,喝完把水杯給爸爸放好,自己再把地上的奶嘴撿起來塞回嘴裡。

還不會說人話的小人兒已能用自己的方式清楚的跟爸媽溝通了,能跟哥哥吵架的日子應不遠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