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娶某前生子後的運勢特旺,小斐娶我前辭去他在盧森堡穩定有前景的工作、包袱款款準備揮別法國家人踏上未知國度,他覺不覺得好運我不知道,我自己倒是兩次工作上的轉變都發生在生子後:小米產假收完兩個月我終於如願從planning轉到online,兔寶產假收完我意外被升級加薪,不久後決定申請公司內部的輪調計畫,歷經四五個月的篩選面試過程後終於在上周五確定錄取。

有點受寵若驚,覺得自己沒那麼優秀,一定是更優秀的同事都沒申請,被道賀時我也半開玩笑說最立即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接下來的三年被裁員,但其實能在同家公司幾年後又有了值得期待的目標,的確令人振奮,當然也有不安,每個改變都有風險,尤其人生這個階段還要把家庭考慮進去,我選擇申請輪調不是想換工作,其實我目前的職位很貼近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理想狀態,但輪調除了提供回台灣/亞洲工作一年的機會,更重要的是未來。

我第一份正式工作的鄰座同事說過一席對我影響深遠的話:要隨時想自己的工作三五年後還在不在?我會不會被取代?所以我到了德國追求國際工作經驗,所以我放棄法蘭克福的顧問高薪去念MBA,所以我走到今天(ㄟ,是不是走得太遠了),所以我願意冒險嘗試輪調-我很幸運的在金融危機前一年從MBA畢業順利找到工作,至今逃過好幾個裁員重組的劫,但維持安逸現狀怕下次打雷終將劈到自己身上,我要從被選擇變成選擇者。

不過我想光憑生子後的好運,沒把自己準備好也是沒用的,所以不用勸我為了事業更上一層樓繼續拼老三

 
PS - 前陣子準備面試真覺得自己老了,結果前幾天發現一個大陸的職場招聘電視節目非你莫屬,非常適合要找工作的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