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輪調第一年的工作,過程說來話長,總之一開始我說不要後有些後悔的工作又回來找我,我更希望去的其他的機會十天半個月內無法確定,決定相信命運,希望這份某種程度上來說失而復得的工作能給我想加在履歷表上的東西。

雖然在輪調計劃中,找工作並沒想像中容易,尤其公司現在遇缺不補加上組織重整的未定數,而且主管還是希望有相關經驗並工作不只一年的,這兩樣不巧與輪調精神抵觸,所以我其實是到正式轉職的前一週才確定工作,還有很多輪調計劃裡的同事還沒確定呢。

這周因為原本的工作已經交代完畢,新的工作還沒開始,意外多出幾天"養病假",哈,如果這週我沒生病可能要無聊得發慌,小斐看我很閒的樣子一直很怕我丟飯碗,我不停幫他心理建設:下個禮拜開始我就會很忙很忙了,也不能常在家上班偷空做家事了!沒想到小斐說寧願我忙碌他還比較安心

除了學習新工作的忙碌在即,還有另一個暴風雨即將到來,有看新聞的都知道我們公司最近的大動作,我們部門的大老闆也證實了四月份會裁員,說起來還是進公司後幾次裁員第一次事先知道的,我在想,如果我去年沒申請加入輪調計劃,現在一定超級擔心被裁掉,將說起來雖然找輪調工作也有挫折也不一定順利,但至少目前為止人家必須給我一份工作,至少主管不會拒絕和我談話,比起很多我知道也想換工作但暫時哪裡也去不了的同事我還是幸運許多。

一月份從美國出差回來後還滿腔熱血想舉家移民到美利堅合眾國呢!現在整個冷靜下來,去年美國總部低調裁了兩次,在歐洲多少工作比較有保障,不能馬上要你走人,現在有小孩要養,不能像十年前一樣拎著兩只浪跡天涯小包包就離開台灣了。


復習閱讀:
到愛爾蘭後第一次公司大幅裁員:不測風雲
不到一年後的第二次:胖白的心情


最後離題的再吶喊一下,前兩天寫了一篇不夠,過幾天我再把這段補怒吼拿掉:
 
就是為甚麼,我請人家來人家可以沒空,人家要來我說沒空好像我做錯甚麼事一樣?還要跟全世界解釋?間接得知某人在問我是不是還在和某某吵架。甚麼跟甚麼啊?不就是跟從不邀請人家到家裡的某人一樣不想累死自己拿休息時間幫人煮飯,要把珍貴的自由時間拿來和兒子老公相處,何罪之有,何需架吵啊?X的,我幹嘛要解釋啊,真的就是人太好,不懂得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