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CF是法國國鐵,早在HEC開始不久我就體會到德國國鐵的效率可靠,為自己曾經多次逃票感到非常抱歉。Jens上週和女友來巴黎玩耍,從巴黎做RER到HEC竟花了三小時多,坐到他眼冒金星:誰知道一條C線有八九條路線,每一輛都有個無聊沒用的名字(1)。

兩個禮拜沒和小斐見面,終於他今天搭火車來(2),我興奮的幾天前就開始螞蟻搬家的買食物,今天更是中午就開始慢慢做飯(3),過了晚上六點就開始倒數,就在我嚐了一口麻婆豆腐發現放辣椒原來比放辣家醬辣那麼多時,馬小斐打了通電話:

我現在在Bar le Duc(4),火車不走了,不知道什麼原因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啟程,這週末我去我父母家,就不去巴黎了,就算我晚上到了也趕不上最後一班RER去妳那...

我當場愣住,這是哪門子莫非定律?從不罵髒話的我對SNCF馬上衝上腦門一聲X!

RER還是metro因不明原因停駛不是第一次遇到,斐哥斐嫂來看我的那次本來興致勃勃的要去中國城逛,走到車站都打票了突然廣播說兩方的RER不知為什 麼停駛,也不知何時復駛...妙的是,我們的票還退不了... 另外幾次是我在巴黎的地鐵上,突然車就在漆黑的地下道裡停住,車掌一陣嘰哩咕嚕大家面面相覷卻也一付習以為常的樣子...

但是為什麼,偏偏要今天,鐵路出問題?

X!

1.不同於德國S-Bahn每輛車頭都寫上目的地名稱,巴黎的RER就像我們的颱風一樣叫SARA,  ROMI, CIME, VICK...五花八門的名字,但你永遠不知道名字跟方向目的有什麼關係,第一次就轉對車的那真是小天才。
2. 通常他是開車...真是不該相信鐵路的!
3. 他預計晚上八點到我其實六點做也來得及,但興奮的人沒有耐性...
4.斐爸媽家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