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和小斐決定旅遊都要留痕跡以後,每到一個地方會精挑細選個紀念品回家,這次到希臘除了裝飾盤和瓶子外,還帶了本"Greek Cookery",雖然為了語言版本吵了一天架(以馬太太要脅“買法語版就你自己煮“而買了英語版收場,但馬先生碎碎唸了許久他要杯葛這本“英文書“,還說我不是要加強法語嗎?為什麼不利用這個好機會 - 最好是我以後找工作只要懂各種肉類青菜的名字和做法的動詞啦!),我們還是相親相愛的煮了一上午的希臘菜,來聚會的朋友都說好呢。

第一次嘗試希臘菜當然選了入門款,我負責蔬菜類的Greek Salad和Baked Summer Vegetables,能當主菜的Moussakas因為外型和千層麵相似,也需要做carbonara(白醬義大利麵)用的醬,當然小斐勝任。(很妙的是在食譜書裡,有肉的Moussakas放在“Vegetables“類,不禁想起“我的希臘婚禮“中女主角把男友帶回家,說他吃素,女主角的媽媽停格了一下後豪邁的說“then I'll cook lamb!“

分享食譜,真的不難喔!(Joyce太太,下週我們應該會帶Moussakas登門


Greek Salad - 跟食譜長得還像嗎?

材料(6人份):四顆番茄、一根黃瓜、一顆中型洋蔥、一顆青椒(因另一道有青椒,我改放沙拉葉)、150克feta cheese(這個cheese在希臘是百配,什麼都拿cheese一起吃)、一些醃橄欖、半杯橄欖油、一些oregano(奧勒岡草)末、鹽巴
做法:黃瓜削皮後和番茄一樣洗淨切片,青椒和洋蔥切成圈條狀,全部放入沙拉碗後加上橄欖,撒上oregano和鹽巴,攪拌後放入切成塊狀的feta cheese,最後加上橄欖油。


Baked Summer Vegetables

材料和做法(8人份):
1. 一公斤courgettes(網路上說叫西葫蘆,我在台灣好像沒吃過,但不知道買不買得到,在歐洲很常見,長得很像黃瓜但比較矮短)、一公斤馬鈴薯、一公斤茄子 -- 切片
2.三顆洋蔥、兩顆青椒 -- 切條(洋蔥切片後剝一下就變成圈狀了)
3.一公斤削皮番茄(我懶得去皮所以就切片而已)、一罐去皮番茄(超市有賣)
上面全部放到烤盤,撒上鹽巴和胡椒,碎Parsley、和一杯橄欖油後拌勻,烤箱中等溫度(我用160度)烤一個半小時。
中途可以攪拌一下或覺得太乾可以加水。

真的都很簡單的兩道素菜,也很好吃。


Moussakas
有點懶得寫材料和做法了(馬太太妳是有多懶),想簡單敘述,但我很有誠意的上網找了份食譜,有興趣可以看這裡

茄子的準備比較花時間,要切片然後加鹽等三十分鐘去水分,然後洗淨弄乾,再炒到軟,盛盤放一邊;
然後炒洋蔥丁,差不多了放羊繳肉一起炒熟(我們終於在Lidl找到冷凍羊繳肉,朋友中有兩位不吃牛肉的印度人,不然牛繳肉也行),然後放蒜末、番茄丁和一罐罐頭洋菇片(因為家裡有而沒買新鮮的)炒勻;
然後做béchamel醬(真的有興趣問我我再寫好了...);
然後拿烤箱像千層麵那樣擺盤-一層茄子、一層肉、一層茄子、一層béchamel醬、撒上一層起司條(就像做pizza會擺的那種),在愛爾蘭就是用cheddar cheese...
放進160度烤箱四十分鐘就好啦。

小斐現在就等著優安娜來都柏林玩的時候,鑑定一下他的Moussakas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