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學五六年級有個很要好的朋友,要好到每天見面了不夠還要寫交換日記、喜歡上同一個男生還你推我讓的那種程度。上國一沒多久她就因病休學,寫不了日記改成通信,我聊學校生活,她聊我在家不能看的八點檔劇情;但一年後沒能把她盼回學校,她到天上的父那裡去了。她走之前我沒能把握機會看她最後一面,心裡自責不已,她是我這生第一次經驗的揪心死別,想她一定會入夢來的,卻從不曾夢見過,不禁想是不是她不原諒我沒能及時說再見。

大學社團的輔導神父會心靈治療,我想到了這件擱在心頭上好幾年的事,跟神父約了個時間。現在也忘了詳細過程了,只記得神父最後讓我靠在他肩膀上時,我的腦海裡出現了她的影像,在山谷的另一邊的樣子,她邊往前走,邊回頭對我笑著搖手...然後我的心情在好幾年後終於平靜了,我願意相信我們好好的說了再見,我在心裡原諒了自己。

昨天晚上我夢到一個小女嬰,被醫生護士放在包得很溫暖的小墊子上,還裹著層透氣塑膠袋。夢裡我也不懂,怎麼把娃娃放在塑膠袋裡?但寶寶睡得很安詳,好像是保護還是什麼原因的,我看她還張眼還微笑,就沒再管那塑膠袋而接過來抱在懷裡。寶寶很小很小,現在想起來絕不是正常嬰兒的尺寸,但我看得很清楚,她有跟小斐一樣的高挑鼻子、我的眼睛但多了層雙眼皮,在夢裡我很自然的喚她小名:安安。

醒來後才連想到,是和小斐討論過女兒要叫Anne,原來夢裡也記著的啊?還自動轉成中文我曾經夢過兒子,這次夢到了女兒,不知道是過去的還是要來的,但今天想了一天,越來越覺得是天主聽到我多渴望知道小饅頭的性別、想看他一眼,而讓我做了場夢好好地看看他。

或者,如果幸運的話,不久的將來能知道夢到的是否是有天能緊抱入懷的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