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當了媽還是過了而立之年體力大不如前,以前可以早上六點坐火車從德國南部殺到北部一日遊到半夜才到家,現在是週末一天有活動得花上第二天在家休養生息。每週最期待的就是週五,最棒的一天是週六,週一必有的感嘆是為什麼週末沒有第三天?然後再開始期待週五週六的循環...

沒想到一向沒橫財中獎命的馬太太竟然可以體會週休三日的貴婦生活因為育嬰假不影響年假,去年五月回去上班後一來馬先生年假所剩無幾(台灣法國加起來六個禮拜都在我育嬰假結束前放的,所以他年假放光了我的都還在~)二來怕有需要在家帶小米的突發狀況而想把年假省在刀口上,眼看年假截止日的三月底即將來到我還一堆沒放,區指一算只有下週開始每天休一天才能放完 - 唉人家也是很委屈,一週的工作要在四天內結束ㄟ╮(╯▽╰)╭

這應該是兔寶到來後大半年睡不飽的地獄生活(喔掰的餵,我們去年的台灣和法國就是小米能睡過夜前的地獄期間去的)前最爽的日子了,真是期待的不得了,筆記本早早拿出來計畫,要去游泳要串門子要看好友都在看的韓劇...喔,當然還有燙衣服整理家務洗手作羹湯啦

周休三日我來了~


PS!馬爸爸為了兔寶出生時能請假在家幫忙今年大概也只能放復活節的兩週,看我平常已經可以在家上班,又"非得"把剩下的年假放完,多少有點不平衡,所以我想我還是得勇敢一點,兔寶的育嬰假裡應該讓小米在家自己帶半週省點錢...但只小米一個我就快得產後憂鬱,兩個我可能會爆炸...再考慮幾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titnuage 的頭像
    petitnuage

    Alice in wonderland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