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國申請簽證的四個月是我目前為止的人生裡最黑暗孤寂的一段,好不容易盼到了聖誕假期回台灣休息充電,從不相信以任何方式預知未來的我實在困惑於該繼續在歐洲奮鬥還是乾脆打包回家,忍不住請教一位長輩,她說我的眼前有兩條路,兩條都開滿了花。恩,我該留該走的問題並沒得到答案,但聽起來兩者皆宜,最後我選擇了做自己 - 只有我負人怎能人負我?德國人要我回家我偏偏要留下來給你看!然後就是你們知道的,一待待到現在,從一個人變成了三個。

偶而也好奇如果當初選了另一條路,路上的花會是甚麼模樣?

當然想知道我走的這條路花開完了沒,接下來又是怎樣的景色,想歸想,應該不會再請教長輩,或者是膽小吧,晴天雨天機率都是一半,怕知道明天有暴風雨就無法好好享受今天的陽光,也或者是清楚自己"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固執,幹嘛不等真的碰上了老虎再說。

這幾個月來因沒甚麼進展的計畫情緒一直處於低落的狀態,甚至有看不到出路的沮喪,沒想到繫在心頭的兩件事這週突然一起柳暗花明了起來,白紙黑字到手前還是有可能落空,希望能早日寫下一篇"結果"

話說回來,如一位同事上週安慰嘀咕的我說的,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謂的花朵也一定是一路上記得播種灌溉,才有耐心期待的理由。

恩,再等個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