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一堂課、一份報告、一個旅遊計畫和實習前置作業
我克制不住的開始看起借來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在講一個脊髓小腦病變的少女 生命的最後一章故事
劇情自然催淚
但真的惹我心傷的是 我認識的另一個 短暫走了人世一遭的小天使
是的 我相信他們是天主捨不得想收回手心呵護的小天使
他們來 只為帶給周遭的家人朋友 能放在心裡一輩子的愛和笑顏

我小學最好的朋友二三年級的時候吧 就因感冒沒根治得了心積水
其實我們一直不大清楚她生了什麼病
只知道她不能跑動 不能上體育課
我們一樣有其他小女生的悄悄話 和男生的潑水遊戲
及初戀情懷
我和她寫了一兩本交換日記
在日記外吵架 日記裡和好
在日記裡慎重其事的排著心儀男生的順位和比重

一直到國一 她休學入院、回家、又入院
交換日記變成了信件往返
到她終於沒能復學 離開了我們

小時候的我是不能體會她有多麼堅強的
她一直知道自己的病有生命危險
才十歲出頭啊
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突然邁入小大人青春期的年紀
她總是露出笑靨回答我們對她身體狀況的不解
聽說她也是堅強的渡過生命的最後幾天
安慰她的母親

沒看到她的後幾天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我不懂事的沒發現病勢的嚴重和生命的脆弱

我們的交換日記我一直小心保存著
即使她的笑聲已逐漸逝去 不管我多少次在腦海裡複習

她走後至今已十五年了吧 從沒入我夢來
大學時還為此找神父輔導了心靈治癒
因為久未能釋懷 心深處愧疚著沒及時探望她
在神父的幫忙下 我在闔著的眼幕下看到她昔日一般的笑臉
對我揮著手 漸行漸遠
終於 我和她說了再見

願天主保佑受病痛折磨的人 讓他們能背起祢給的十字架
以及他們周圍愛及不愛他們的人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