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臉書看到這圖,心裡不禁一笑。

Image result for 人生順利組

不知道是天蠍座天性還是邱媽媽潛移默化,我從小就很好勝,但我比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我會給自己一個目標,努力達標後再丟一個繼續鞭策自己跑下去,如果沒達到自己期望的樣子就會失落失望。國中以前是功課,高中時候是鼓技,大學時是交換學生,工作時是主管職。

然後說也奇妙,我的大學同學隨隨便便都是這個長那個頭的,我就是怎麼也當不到主管。

我知道在很多旁人眼中我像人生勝利組,出生在不富裕但父母很願意花錢讓我們學才藝出國旅行的家庭、考上第一志願的高中大學、如願找到工作回到歐洲、邂逅之後當我老公的小斐、念全球排名還算前面的MBA、畢業後如願從供應鏈轉到行銷職、結婚生子、金融危機後房價降至合理範圍時買了房子(現在回升又買不起了)、老公脾氣好會做飯做家事帶小孩,結婚十一年始終如一誇我漂亮說愛我、小孩兩個都活潑聰明有運動細胞....但因為我一直做不到主管,在我自己的標準下我一直沒勝利。

越是得不到越想要,幾年前回台灣看大學教授時慚愧自己的不成功,教授很有智慧的提醒:那妳該重新定義成功。

跟這圖說的一樣,換一個字轉一個念,不勝利能順利也是很大的福氣。我經驗過的挑戰在當下都是令人喘不過氣的十字架,在德國等簽證的時候、胎死腹中後期待懷孕的幾個月...但最後的結果都是好的,尤其現在回首,每每都能在天主的陪伴下順利度過。

人生的前四十年有幸在順利組,不惑之年後要面臨的是漸漸年長的父母、孩子的教育費、不那麼穩定的工作環境、甚至是自身健康體力等的變化,祈禱能繼續順順利利地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