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斐和斐哥skype聊天聊到一半突然轉頭問我:“妳有壓力嗎?“一邊還在加班的我很自然的回:“當然有啊,工作還沒做完...“小斐說:“我是說對於生產,妳緊張嗎?“我才回過神來,知道發問的人一定是斐哥,這位枕邊人可從來沒問過我如此心理層面的問題,產前課一起聽完可怕的生產過程後頂多也是抱著我的肩說“別擔心,妳是女人,天生就會生孩子的“,馬太太:

我想了想:“沒有ㄝ,我感覺像要赴戰場的軍人,反正要面對的啊!“

別問我沒打過仗哪知道上戰場前的軍人心情,我也沒生過小孩啊,拿想像比喻想像不是很貼切?之前我還真沒想過“為國去打仗“的哥哥爸爸心情,我們家爸爸只要去總統府上班就行,現在同理心起來,或者就是一種認命的豁達吧...喔,各位在台灣生過孩子的前輩可別搖頭笑我端出“認命“二字,在台灣一有些微擔心或不適要剖腹要算日子醫生都會答應,在愛爾蘭如果胎位正、一切正常,要奮鬥十幾個小時還生不出來,才會賞妳一刀的。對於一週前就知道馬小米已破三公斤、頭直徑已達九公分半的馬媽媽而言,此時心情只有挫在等三字可形容 - 剩下至少兩週,我們小米有不繼續長頭的道理嗎?(馬小米小朋友,請不要忘記長腳,謝謝~)

既然有戰士之勇,也要有點謀略才不枉媽媽砸大錢去念了個MBA是不是?所以我開始收集資料,希望馬小米能預產期左右就報到,可別等到四十二週啊 - again,一切正常的話醫院要等逾期兩週才收人的

首先,訂閱的懷孕週報有ways to bring on labour naturally的一些方法,其中一項是最近同事也才告訴我的Raspberry茶,聽說還有藥丸型的,週末會去藥房找找看,打算快滿三十八週時來個每日四杯。馬小米是中法混血,策略當然要東西兼蓄,今天特地不帶電腦回家好好放鬆,有時間上網研讀babyhome的經驗分享,老實說我本來還不知道bring on labour的中文對應術語為何,google了一些“不要太晚生“這種自己看了都好笑的詞,忽然靈光一閃“順產“兩字,voila,許多求神拜佛以外的撇步都出來啦!研究了一下我打算開始青蛙蹲啦:
孕婦瑜珈-最佳順產體位法-“蹲”(SQUATTING)這篇
產前運動

雖然我這孕婦懶到現在,但有道是臨陣磨鎗不亮也光,反正蹲一蹲也算是運動一種嘛,像我剛才洗澡前蹲了二十下,哇,可累得呢(馬媽媽妳行嗎...可要在產房奮鬥至少大半天哪...),想我蹲兩個禮拜後一定可以輕鬆把馬小米推出來的,請拭目以待

(好啦,也順便幫我祈禱一下,謝謝大家︿( ̄︶ ̄)︿)

喔,有任何妙招的煩不吝賜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