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被D公司裁掉的S在Google找到了工作,到頭來他不但拿了一筆資遣費、回家放了個暑假又回到都柏林、還換到人人稱羨的大公司帶一個team,本來他在D公司抱著INSEAD MBA的學位屈就於與他同級的主管之下不得伸展,公司這無情的一踢反而成了他不得不踏下一步的助力。德國好友Jens說他剛被前雇主裁員時真的很生氣,沒想到後來的公司學到新工作經驗不說,還因為認識了聒噪的我,英文被迫突飛猛進,現任希臘女友還是以英文為溝通語言呢!一年前更是搬到雅典生活,這些都是以前的他無法想像的。

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這兩三個禮拜來的收穫除了在失去裡看到自己被滿滿的愛著外,還有重新整理了生命中的優先順序。引產前我大概是生活安逸到無聊了,懷孕等等的準備擔心外,還每天想為什麼就坐在我旁邊的J(剛好是上面那個S的老闆呢,因為他的部門是我滿有興趣的,很想有好的關係)對我態度特別冷淡?或許是我多想了,或許這樣那樣(註)...還一度把自己弄得緊張兮兮不過問他一句什麼時候有空回一封email。在家蹲了兩個禮拜後回到公司,J依舊一句早安也嫌多的樣子(坐在旁邊同事兩週不見普通都會問一句放假嗎?好不好?等就算不真的關心也會客套一下的寒暄吧),我卻一點也不在乎了,生命中有太多比鄰座同事跟不跟你說話來得重要的事情了。

既然現在沒寶寶來讓我覺得措手不及沒準備好,我列下一件件才不久前想過的“懷孕前若做了什麼就好了!“的事項,看,我現在不來得及做那些事了嗎?雖然排不出十年計畫,我把練瑜珈、複習法文、游泳、練唱...一一放進PDA的行事曆裡,瑜珈和中藥都是要時間證明一切的慢工出細活型,正好磨磨我一向缺乏的耐性。

然後未來的某一天,我會看到為我們準備的“福“是什麼。



註-想像力豐富也是我的天分之一,S其實和J的關係不是太好,兩人相同job grade,J要當主管也比較辛苦吧?所以我還一度猜想他會不會覺得我的MBA比他念的排名好太多了而忌妒,故意冷淡我之類,然後還自我安慰似的想真要比起來我一點也不輸他,真要自卑也輪不到我...真是內心大作戰了好一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