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2

通常這種母子和樂融融的景象只有照片上有,喀嚓一聲之外的大把時間好大部分在哭鬧吼叫下度過,睡著的時候兔寶也不放過我們,都兩歲半了平均值是一夜兩醒,偏偏他又很難哄,一醒就要出房門找媽媽,不鬧到爸媽其中一個移駕到兒子房間打地鋪陪睡不甘心。

今天凌晨熱騰騰的例子,五點半小少爺醒了,小斐本來要跟他耗的,我實在太累,乾脆拿著枕頭過去,被吵醒的小米還問:馬麻?

我:(睡意濃)蛤?

小米:你睡跟我們一起?

然後母子三人開心的同睡到七點半。

對,更氣的就是兔寶不管晚上起來幾次,早上一樣早起

 

我已經想不起來當媽以前有沒有體會過又愛又恨的感覺,現在我醒著的每分每秒都活在這種矛盾裡,好啦,有點誇張,就上班之外育兒時間裡。理智上我很愛兩個兒子,情感上卻很常在心裡練習後母的台詞:

離我遠一點!

不要煩我!

自己玩!

煩死了!

怎麼還要這麼久才睡覺

為什麼不趕快睡

走開!

我們目前的生活狀態有很充裕的親子時間,起床到出門至少有一小時,還能全家一起早餐,下午五點左右各接一個,回到家五點半到快八點他們上床,一起晚餐、玩、幫他們洗澡、講故事睡覺,只有我煮晚餐和讓小孩看電視的短暫"休息"。

反而時間太多了吧,我和小斐兩個都精疲力竭,對彼此的期望也越來越嚴苛,小孩吵了生氣對方不趕快去處理,半夜被吵醒抱怨對方不起來去哄;我煮飯的時候小斐"竟然"在看書讓小孩吵鬧打架,我火氣都上來了;他氣到想打人時總希望我馬上接手讓他離開去冷靜,但我根本就是支持他打,所以乾脆不干涉,醬他又怪我不"支持"他...

每天早晚情緒緊繃到了週末全天候帶小孩更沒一點喘息時間,夫妻兩個早放棄不在小孩面前吵架的原則,我多少還剩點理智,小斐是會口不擇言的,一樣來自今天的熱騰騰例子,我在煮晚餐,本來他應該跟兩個小的玩的卻離開不知道去幹嘛,兩個當然又哭叫起來,我喊小斐過來處理,他怒氣沖沖的回來說我一下要他這個一下要他那個,我們乾脆分開好了。

我冷冷的說:那你會把他們帶走嗎?

三個小時後小孩睡了我們也坐下來享受極短暫的個人時光,我終於忍不住問他說分開是甚麼意思?他又一臉笑的道歉。但這跟吵架動不動提分手一樣,有些非常傷的字眼真的不能隨便出口。

 

IMG_7250

分開都是天使,在一起半秒就變魔鬼。

 

當然,雖然速度不如我們希望的快,小孩長大多少有好一些,我也能短暫挑戰單挑二子

IMAG5880

法國聖誕假期間一起去逛街,

IMG_7176

 (之前寫過)單獨帶兩個去看電影,

好天氣出門溜小孩

IMAG6200

壞天氣改到室內遊樂場玩

IMG_7258

連接送小孩都從一人一個進階到一箭雙鵰(ㄟ,成語是醬用的嗎)

IMAG6217 IMAG6215

先去托兒所接弟弟再一起去接哥哥。

不過一個人帶兩個出門還是很有難度,不用推車是輕鬆許多,但得不停追小孩,還好愛爾蘭民風純樸,不然我非常有小孩被抱走的漏洞可趁沒第二個大人照應的缺點就是一個說要上廁所就得馬上把商品全部放下抓著小孩衝去有點距離的廁所

 

照片一樣照不出媽媽高分貝的

不要亂跑!

過來!

停!

有車子危險!

我數到三你再不過來就完蛋了!

牽好弟弟(哥哥)的手!

去找底迪然後把他牽回來!

母親是個從做中學的角色,我也學會包裡隨時放些餅乾糖果,穿好鞋穿好外套賞顆巧克力、乖乖去上廁所洗完手再賞一顆,利誘真的比威脅有用多了,好幾次我扯破喉嚨叫了半天沒用,換了口氣說聽話有糖吃,小米和兔寶就馬上聽到媽媽說甚麼了

今天發現,我和小斐一起帶兩個的馬拉松賽太累了,應該接力跑,像早上他給我ㄧ個半小時的自由去Gym運動,下午我帶兩個出門玩給了他三個小時的假,既然離成婆還要好久,就好好保留體力和理智慢慢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