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不點,四個月啦!(感謝不知情的馬爸爸性感搏版面演出!)


跟左邊差三天滿月的照片一比,四個月大的小米就快需要新的汽車座椅啦。(看不出來我剛打完預防針吧,我哭了兩聲後就瀟灑的忘記這件事了

從他出生就跟他永不分離的媽媽我每天看還真不覺得他長得好大了,昨晚在準備要帶回台灣給小米外公外婆的照片,才記起來他好小好小的樣子喔!(馬小米:我好小好小的時候也四公斤多啊娘~)現在想起來我當初是有點產後憂鬱的,每天都很累、心情很沈重/憂慮,還好邱媽媽當時來照顧三餐。才四個月就在感慨時間過得快,那我接下來的月月年年不是每天要活在惆悵裡所以我長話短說,總之感謝天主,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寶貝。如果有小饅頭的話就不會有小米,而現在拿什麼我都不換小米的。

第四個月的小米一見到媽媽就笑,讓每天把屎把尿的馬媽媽有苦盡甘來感,所以媽媽真的是很好打發的,甘願為一抹笑容繼續做牛做馬下去...

你說看到這笑容,能不心都化了嗎。(怎麼同事女兒睡到六、七個月的小床,對馬小米已經小了?他已經可以把床沿上的動物扯下,看來床也要換啦)

還是全母奶,發展上媽媽自己在家測量體重7.5KG、身高65.5CM(雖然診所的護士可能會壞心的減一公分);曇花一現的翻了幾次後似乎忘記曾會翻身這檔事,不過趴著的時候開始會用手觸摸、抓握眼前的玩具,也可以趴著玩很久,有些時候會躺在那給爸媽娛樂,本人冷靜的很;滿聰明的,知道健力架用拉的才有音樂後,再不奮力踢,把小把手塞到他手裡會不停拉扯(才有燈光和音樂);坐在藍色椅子上玩踢踢樂時可能因玩了滿久,新鮮感降低,但看到爸媽看他會給面子的踢幾下;除了白天短時間的小憩,幾乎都是趴睡了,仰著他下半身會扭來扭去,似乎自己也喜歡趴睡,但頭總是往左看,希望右臉頰不會比較扁才好;夜裡還是要餵一次奶,爸媽做過許多試驗還是無法一次睡超過五小時結果媽媽的身體反而調整成幾個小時後會自動起來,即使小米還在睡!舉在腿上不會蹬腳,兩腿軟軟的掛在那偷懶;指甲長得很快,為不讓他抓花自己的臉,幾乎每兩天要幫他修一次;已經很久沒在換尿布和洗澡後擦身體時尿尿了,不知是否真的懂了;還是不喝水;似乎知道每天的規律,突然改變(ex.先換尿布而不是先餵奶)會哭叫抗議。喔,有個明顯的變化;

原本長滿後腦勺的頭髮快掉光啦希望剩下的能撐到兩週後去做胎毛筆...

因為小米還無法睡過夜,馬媽媽在慎重考慮要不要在台灣開始把晚上十點半那頓、甚至還有上午十一點的轉成配方奶,幾年前提倡滿四個月開始餵副食品,現在改成六個月,但為了五月回去上班,在想寶寶滿五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加副食品,看他對蘋果興趣滿滿的模樣,應該不會排斥才對?

四個月大的小米要回台灣看媽媽的親友啦~這次也會確定小米的中文名字,不過答案就在標題裡喔,是不是很明顯哪


寫在後面:最近很有人生無常的感慨,不只一位朋友早期流產、一位老朋友比小米早出生兩天的兒子不久前到天上當天使了(完全不敢想像的痛)...然後我想到自己懷孕十七週失去小饅頭、同事41週小孩沒保住...然後我想到兒時玩伴二十七歲、研究所畢業在即時出車禍過世、奶奶痛失年過半百的愛女...不論什麼時候失去親愛的子女,都是錐心的痛,緣份長短、共同經營的回憶多少或許和心情平復所需時間成正比,但也真的在為人母後更體會人在生命面前有多麼渺小,感謝天主給我和小斐這四個月的快樂、喜悅,生命是祢給的,求祢讓我們陪伴小米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