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大概是我兔寶產假以來第一次單挑二子超過一天以上。我從不否認自己有多弱,小斐能讓我出差一周、能讓我和朋友去倫敦玩一個周末,放我半天逛街假更是小case,我卻只能讓他清靜兩小時Embarrassed Smiley

所以這個小斐必須上班又沒aupair支援的禮拜我早就挫著等。其實並不到一週,週三元旦小斐放假在家,週四兔寶托兒所開學我只要對付一個,但對平時週末有小斐一起帶還隨時想爆炸的我來說,終於撐到週五晚上真的值得慶祝,只要再撐過週末就可以回去上班啦!(聽起來跟後母似的Eye-Rolling Smiley

來個一週回顧吧:

週一

週五傍晚才從法國回來,週六帶小米去逛Dundrum,週日去朋友家午餐,週一真的沒力再出門,也真的需要收拾一下行李,因此待在家裡。小米兔寶兩個分開來都是天使,在一起不到兩分鐘就會變小魔鬼,早上十點半而已我們已經玩了拼圖講了故事看了巧虎,兩兄弟也吵架打架了幾回合,

IMAG5975

(連念書都要吵誰拿誰翻頁Baring Teeth Smiley) 

我搬出兩個沒玩過的剪紙,換來十五分鐘的寧靜

IMAG5985

還好前一天從朋友家帶了一些玩具回來,新玩意加上食物和電視總是撐過了一天。

 

週二

再待在家會瘋掉,

IMG_7175

(看,這爭玩具的景像隨時上映,搶輸的當然哭,搶贏的因為被媽媽罵也一臉不開心Hmmm Smiley

早上先帶去看電影

IMG_7176 IMG_7178

小米如預期的乖乖從頭坐到尾,兔寶則是電影院燈光一暗就緊緊抱著我說要出去Whatever Smiley在我安撫下才慢慢從眼角開始偷看螢幕,電影開始一會確定不可怕後才轉過身去,一度回來把頭埋進我肩膀問爸爸在哪,要out,還好不至於大哭被媽媽強迫坐到最後。 

中餐去吃小斐如果在一定不同意但我很愛的肯德基

IMG_7182

兒童餐不到五歐有漢堡有薯條有果汁有冰淇淋,多划算啊!

帶兩個小孩逛街難度太高,反正三天前已經帶小米逛過沒有遺憾,午餐完直接離開購物中心到室內遊樂場fun fitness消耗精力,我還偷空唸了幾頁書Open-Mouthed Smile Smiley

IMAG6019 IMAG6018

 

週三

心情莫名沮喪。大概是看了一年前寫的新希望發現沒一樣達成,對自己一事無成的失望,加上元旦,在台灣一定有親友同慶的節日在愛爾蘭連能揪的朋友都沒有,就更低潮了。然後兩個大人都有很多家事私事想做,小朋友卻無法自己玩,一點時間都不給我們...

IMAG6038

真的是一點時間都沒,連廁所都要跟Crying Smiley

明知道該好好帶小孩心裡卻放不下自己的慾望,結果兩邊都沒顧好就更沮喪。沮喪到本來拿電視育嬰會有罪惡感的,那天我恨不得放一天電視給他們看,想讓老娘清靜一下行不行?後來還寫了篇充滿負面能量的文章發洩,才寫完就不小心刪掉了,更是沮喪到了谷底。

朋友們一如既往慷慨的在臉書上鼓勵我,表弟寫到心坎裡"親愛的表姊!新年快樂!每每看妳的文字,常常不禁意掉入回憶的漩渦,在我人生的頭20年,母親對我無盡的愛對我的期待對我的憤怒總是時時刻刻伴隨著成長的每一秒。這幾年整理當年她辦中國商銀媽媽成長班每週的文章,總是無法不濕紅雙眼的看完。所以請原諒我想到如果當小米、兔寶長大以後看到你文字的心情,或是更多的下一代可以看到老奶奶無時不刻的關愛,那樣的情緒除了回憶除了激動除了感激,我想他們一定會永遠把愛傳給身邊的每一個人!妳永遠不會是完美的媽媽,小斐也不會是完美的先生,小朋友更不是完美的小天使,可是,可是當一家人在一起,這就是完美的 

是啊,我一直都太要求別人和自己,然後又因達不到自己設定的完美形象而失望。

 

週四

開心的送兔寶去托兒所,帶小米去小斐也不喜歡去但我也想了很久的IKEA。我想完美溫柔媽媽一定會很有母愛的把兔寶也留在家享受難得的母子時光,但我得和自己和好,承認自己不夠完美,兔寶去托兒所對他未必比較不好,至少不會被哥哥欺負。

和一個小孩獨處也和同時帶兩個不同,能給我全部的注意力,也許我和小斐輪流分開帶開是更好的方法。 

IMAG6055-1-1

沒小斐催我不用趕時間,讓小米第一次去體驗IKEA的免費托兒服務,45分鐘他能玩不同的東西我也能有短暫的自己的時間。只要一點點自己的時間就能大大的充電,那天晚上我對小斐明顯的有耐性多了In Love Smiley

我逛展示區的時候小米也很乖的坐在推車裡畫圖寫字,偶而給媽媽意見,以分享一個冰淇淋結束IKEA親子遊。

IMAG6059

 

週五

跟安排電影行程一樣,我知道自己會撐不了一週,早早和小米同學們約了playdate,也為三天後開學"暖身"。上午趁兩個和平玩耍時偷空吸地打掃,他們看到媽媽打掃也要幫忙,我乾脆一人一張濕紙巾要他們幫忙擦桌椅。

兔寶先開頭但哥哥持續最久

IMAG6077 IMAG6076 IMAG6078 IMAG6081

連玩具都擦了Thumbs Up Smiley

好不容易熬到playdate,但我其實更忙。邀了四個同學,其中兩家帶了弟妹,加上我們家一共有九個小孩Confused Smiley

photo 1

一個五個月嬰兒沒入鏡。看兔寶整個融入的... 中間兩個一歲女孩是雙胞胎(兔寶旁邊Luke的妹妹們)。

我要張羅大人點心咖啡也得隨時照顧小孩需要,留下來的三個媽媽聊得很開心我卻沒坐下來多久Sad Smiley但至少小米玩得盡興,我已經沒甚麼朋友難得見到"外人"也很開心。 

以後學校假期只會更多,經過這週竟有丁點覺得單挑二子沒那麼可怕,雖然每天在一起,但忙碌的上班上學生活裡少有quality time,如果年假夠或許比找人幫忙帶更好呢。也許多自我挑戰幾次我也可以進步成強大的媽媽Open-Mouthed Smile Smi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