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證明,馬小米小朋友不只跟爸爸笑,而是看到講法文的家人都很開心,其中以斐媽為冠,常常只說一句話,什麼鬼臉都不用做馬小米就笑了。跟媽媽我則是很一致的嚴肅:

(第一個月v.s.第三個月)

 
小嬰兒也是知道壓力的,大概是還沒睡飽被挖起來、半夜肚子餓醒來時看到的都是我,偏偏這女人不跟他玩作怪聲扮鬼臉的遊戲,非得念唐詩說故事的,當然笑不出來啦。

 
過完聖誕、新年、小米領洗,斐媽斐哥斐嫂今天回法國了,昨晚的班機因大雪都取消了,幸好今早一切恢復正常。搬到愛爾蘭後一年只跟斐家相聚一兩次,他們才走就收到小斐從公司寄來的email,多麼惆悵家人的離去,加邱妹妹一共六個大人一個嬰兒在兩房小公寓裡同居了兩三週,道再見後還能有意猶未盡的想念,算是很不容易,套句妹妹的話,還好我嫁給外國人家 - 我可以更精確的加上,感謝天主給了我如此婆家。
 

全家脾氣最差的就是我這枚外籍新娘,兩年前跟婆婆“頂嘴“闡述燙衣服不只是女人的工作,這次斐媽三週的停留期間所有的衣服都是她燙的能在婆婆大人忙近忙出整頓家事的同時大辣辣的坐在沙發上休息的媳婦應該不多吧...雖說我有金孫這張免死金牌,還是非常感激婆婆的疼愛;斐哥斐嫂更不用說,某天我遲遲等不到晚餐(就是已經可以開飯但法國人非常悠哉的喝餐前酒,完全忘記晚上十點半要餵小米,我們並沒大把晚上時光揮霍...終於喝完以為可以吃飯時斐哥宣佈先去洗個澡...)忍不住把小斐拉到廚房抗議,之後就再沒讓我等過,要洗澡也一定先問一聲;甚至在一次上演霹靂火後(註)也絲毫沒被婆家貼上野蠻媳婦的標籤

他們來之前我有些擔心帶小米的方式會被干涉,一開始斐媽非常心疼睡著香甜的孫子要被叫起來喝奶、或是我們讓他在房間哭上幾分鐘才去安撫,溝通過後大家要抱小米前一定會先問過,也不時確認下一步的活動是什麼/何時
 
這兩三週裡小米自然受到百般疼愛,不知道他會不會發現家裡突然少了很多人而和爸爸一樣有些感傷?邱妹妹後天離開後就要恢復我和小米白天相依為命的生活...想為了小米我們還是離家人近些好,還不知道愛爾蘭的下一站在哪、下次的聖誕新年到哪過,不過很快會再見到法國的家人,復活節回去就能住斐哥斐嫂新買的大房子了呢

 
註 - 簡而言之家裡突然出現許多飛蛾,檢查發現來自中藥大包小包,丟了一批後又出現了一兩隻,斐媽斐嫂再次檢視食物櫃,挫折至極的小斐直接將我判刑,我一氣之下拿了個大袋子把海苔等亞洲料理的食材都扔掉,想說下次再有蟲就不能怪我了吧,小斐馬上阻止,我不知哪來的靈感跑到房間裡生氣 - 全家人都在喔 

我發誓我跟小斐交往以來這是第一次如此戲劇化演出,都怪小斐看我的眼光可以殺死一隻貓。之後發現蟲還來自兩包我們在愛爾蘭超市買的“西方“食材裡,斐媽斐嫂一點也沒覺得媳婦太過情緒化,頻頻說這很正常,法國人家裡也會有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