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出生以來放產假又餵母奶的我自然責無旁貸的上夜班,夜裡怕吵到第二天要上班的爸爸,小米一有聲音就馬上從床上跳起來察看(一開始會抱到客廳餵,後來實在太累,反正小斐照睡,就留在房間餵奶了),馬爸爸主要的工作是下班後和寶寶玩(半小時左右)、跟媽媽一起幫小米洗澡、然後晚上十點半的瓶餵,一天頂多換兩次尿布。和同在放產假的同事們聚會時聊到先生想出門玩耍時的不是滋味,並不是不願意他們享受生活,而是在家帶小孩一天下來終於盼到爸爸回家,真的很希望有人分擔一下,我們也想有偶能單獨出門的選擇權。

聖誕新年假期裡家裡多了許多幫手和小米玩,雖然沒能閒著的做家事、煮飯,心態上還是放鬆許多,一直到2010年的第一個夜晚,小米反常的醒來三次,被搞得根本無法睡只能亂想的我突然發現:放一週假的小斐仍是照顧寶寶的“次要人選“,即使他第二天不用上班我依舊努力讓他睡整夜...W。H。Y?

然後想到前一天一有點空檔他“竟“跟斐嫂玩起Wii來,好像帶小孩天經地義是我來...不滿的情緒堆積到早上七點,我餵完小米推醒身邊的小斐:今天你負責帶小米,你跟他玩、你換尿布、你哄睡,我只餵奶,反正你還在放假。小斐很識相,馬上起身幫兒子換一天的第一個尿布,然後把小米帶到客廳讓大半夜沒怎麼睡的我多補了一個多小時的眠。

一個多小時當然彌補不了一夜難眠,但起床後我整個心情大好,悠閒的吃早餐、上網、時間到了把兒子抱過來餵奶,餵完還給爸爸看是要換尿布還是要玩要睡覺,不用兒子一哭就放下手邊任何事情隨傳隨到,看小斐高八度的跟兒子說故事、拿玩偶逗兒子,我“機會教育“:不輕鬆吧?這可是我每天的生活喔!

熬到下午四點多小米的nap時間,把小米放到床上後出房門的小斐一臉開心,我提醒他:還沒完喔,醒來後還要玩一個小時然後洗澡...小斐的肩膀頓時垮了下來,馬太太:ㄟ老公,你們父子真的需要一起的quality time,不然每週六都是你“主帶“小米吧,反正你禮拜天不用上班


馬太太繼續碎碎念:嚴格說起來產假只是原本的上班時間,不代表全天候都得媽媽來,爸爸下班後的時間本來就該負起一半的育嬰責任,而且我的產假是有給的,更別說帶小孩不是“每天待在家“而已 - 這個父子日真是我2010新年裡第一個好主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