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看YouTube的我猜可以趕上一點台灣的流行術語及宣傳期的藝人,也才知道,離開HEC以後的我,叫做御宅女。



學期結束接聖誕新年假期,在歐洲歲末年初跟夏天是兩大放假旺季,找工作也沒人回,自然就像放春節一樣的在斐爸媽家或吃或睡、或應小斐要求陪斐媽玩牌。聖誕完回Thionville沒幾天又回去過新年,這次除斐爸媽還有斐外公外婆跟阿姨姨爹,也發現邱媽媽的基因的確在我身上竄流。邱媽媽是我們家的親善大使,台灣本島不用說,彼岸的親友招呼得比邱家本身周到許多。

我的親善表現有:
1.努力跟斐媽家人聊天,這可不容易,因為他們講阿爾薩斯方言(alsacien),是個德法文合體,第一次在Strasbourg拜訪他們時我完全抓不到重點單字,讓斐外婆誤以為我是個文靜的孩子。這次我的法文加生鏽的德文竟能抓到會話主軸,但還是鬧了個把德文三百聽成三隻狗的笑話。(因為老人家講話也有些模糊嘛....)

2.慫恿小斐去看他表姊(註一)三個月大的女兒,我可是很慷慨的送了她一隻自己都捨不得買的中型Diddl護守天使喔!


結果,假放完了小斐也回復上班族生活,我在家裡卻是一點勁都提不起來,盧森堡工作機會有限,找其他地方要搬家等等的不確定性實在麻煩,先是整理HEC搬過來的家當,但也因同時看that 70’s show還是YouTobe上的康熙來了和我猜而進度非常緩慢。

假期近一個禮拜的法國冷食讓我快反胃,回來中飯只做麵,晚餐也是馬先生吃他的凍肉和乳酪,我吃我的稀飯加肉鬆,現在度日如年的等著下禮拜回台灣大吃大喝。

那就再當一週宅女吧。(自暴自棄中

註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isd/3/1247038172/20050509222443/
註二  今天早上小斐很羨慕我能待在家裡,他卻要去上班,我說:你要先找到一個可靠的丈夫,就可以像我一樣在家無所事事。小斐:哇,那你已經實現人生目標,很成功了!我:那我拿去念MBA的學費當初不如去買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nu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